中共滲透美高層 前佩洛西傳播總監系央視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中共滲透無孔不入,重要途徑之一是通過媒體宣傳。中共央視CCTV進入美國家庭的推手竟是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tional Pelosi)的傳播總監、奧巴馬政府的政治任命者——布倫丹·戴利(Brendan Daly)。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週四(8月13日)報導,戴利在擔任奧美公共關係國際集團(Ogilvy Public Relations Worldwide,OgilvyPR)副總裁期間,遊說這個世界十大專業公關公司之一與CCTV簽訂了合同。

具該來說,該公司通過「提供戰略建議,確定通信技術的相關方及利用與媒體的關係來幫助CCTV進入美國家庭。

根據2012年提交的文件,依照《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縮寫:FARA),其中寫道,奧美公共關係國際集團將與「美國CCTV」(CCTV America)合作面向美國公眾,「美國CCTV」將從亞洲角度提供令人信服的、全面的、公正的新聞節目。

但是,根據CCTV在FARA的註冊信息,CCTV完全由中國共產黨「監督、擁有、指導、控制、資助和補貼」。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認定CCTV是「北京鎮壓軍械庫中的經久不衰的武器」,其任務是「攻擊共產黨的指定敵人」,主要是美國。

戴利告訴同事,CCTV已經僱用了奧美,並指出由中共資助的「美國CCTV」每月將向該公司支付15,000美元,為期3個月。根據FARA的註冊信息,戴利在中國共產黨的發薪名單上。

從戴利的電子郵件中看出,他在項目中處於領先地位,同時,他還與「美國CCTV」的代表通話。他還向「美國CCTV」提供了一份備忘錄,詳細介紹了奧美的戰略計劃,如何為CCTV在美國提供全面的支持,並詳細介紹了如何最好地消除美國家庭與中共宣傳之間的隔閡。

戴利從2002年到2011年擔任佩洛西的傳播總監近十年,甚至在2001年就向佩洛西的競選活動捐贈了1,000美元。戴利利用佩洛西帶來的人脈增強「美國CCTV」的影響力。

戴利現在是美國唱片業協會(The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RIAA)的首席通訊官,該協會代理着許多頂級唱片公司,例如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最近,中共「工具」騰訊收購了華納音樂集團2億美元的股份。

佩洛西堅稱自己是「最不受中國歡迎的美國人」,但是利用她發掘出來的,其員工與中共之間的關系,使現實相去甚遠。最近,佩洛西的前高級顧問迈克尔·哈克(Michael Hacker)加入了TikTok的遊說運動,反對川普總統禁止TikTok。

針對中共滲透,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在捷克參議院舉行的布拉格演講中表示,現在發生的不是冷戰2.0,抵抗中共的威脅在某些方面要困難得多,「那是因為中共以蘇聯從未有過的方式已陷入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政治,我們的社會」。而且北京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改變路線。儘管如此,前途充滿希望。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