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駐華大使館徽標刪中國 網友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1. 美駐華大使館徽標刪中國 網友熱議

8月10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突然在各個中文社交平台上,更改了大使館的徽標,原本的「北京‧中國」,被去掉「中國」,只剩下「北京」。

美中對抗最近全面升級,當天又是美國衛生部長率團訪問臺灣,公開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的日子。美國駐華大使館的舉動引發大陸網民遐想。

有人說:「真的是去中國化了。」
也有人說: 「這表明華府已經放出信號,將逐步剝奪中共政府的合法性。」
還有人問:「北京不意味著中國?或者下一步會出現美國駐華大使館——臺北?」

2. 美國海關要求香港製品必須標中國製造

美國海關8月11號發布公告,規定從9月25號起,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必須標記爲「中國製造」,不得再貼「香港製造」的標籤。這意味著香港產品將被徵收與中國大陸產品一樣的關稅。

根據川普總統7月14號簽署的行政令,美國已經認定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因此也不再享有美方給予的特殊待遇。
海關新規是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後,美國採取的又一項直接懲罰措施。

3. 黎智英獲釋 市民警署外高呼「撐蘋果」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被捕約40小時後,於8月12號凌晨獲得保釋。與他同時被抓的2個兒子和壹傳媒的4名高管,也在11號晚間先後交保獲釋。

黎智英步出警署時,被大批記者包圍。一些市民在警署外高呼「撐蘋果,撐到底」,表示對他的支持。

另外,與黎智英同一天被抓的前香港眾志常委周庭,11號晚間也獲准交保外出。她向媒體表示,保釋金高達20萬元,旅遊證件被沒收,這是「政治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