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拍賣中頻頻譜 擴大5G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美國白宮週一宣佈,2021年底,將出售100兆赫中頻譜,用於商業用途,擴大美國5G網絡覆蓋範圍,確保美國的領先地位。據悉這些頻譜此前只用於軍事領域。

白宮週一表示,根據川普總統指令, 白宮和國防部宣佈,將爲商業用途提供100兆赫的中頻譜。

美國無線行業將能夠使用3.45至3.55GHz波段,在全國範圍建設和運營5G網絡

目前,全美有2.5億多人使用5G,白宮這一舉動將使5G擴大到鄉村範圍。

白宮聲明說:「聯邦通信委員會爲5G建設釋放了超過5千兆赫的頻譜,遠超世界其他國家。」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阿吉特‧派伊週二發推文表示,白宮計劃2021年12月開始出售中頻譜。

推文說:「白宮計劃安排聯邦通信委員會,拍賣100兆赫茲的中頻頻譜。按照本屆政府的計劃,美國私人領域將繼續建造下一代5G網絡。」

白宮首席技術官 邁克爾·克拉佐斯週一 推文說:「這項歷史性行動,將使美國工業界在全國範圍,使用頻譜和部署5G,提高美國在這一關鍵技術的領先地位。」

美國國防部首席信息官 達納·迪西透露,這種頻譜之前只用于軍事行動。

川普2018年指示商務部制定長期的國家頻譜戰略,爲5G建設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