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畫家許那一案 律師:警察違法抓人

葉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8月9日,美利堅大學華盛頓法學院訪問學者、原大陸律師陳建剛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北京國保警察近日抓捕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的行為屬違法。許那目前被關押在北京東城看守所。

許那的辯護律師梁小軍向大紀元介紹,他7月29日去北京東城看守所會見了許那,許那的身體和精神狀態還好。

梁小軍說,從會見中掌握的情況來看,北京公安局的國保警察抓捕許那時沒有給出理由,「(北京)當局沒有給她理由,抓她的國保警察只是問她,是不是通過什麼渠道向境外媒體傳送過什麼東西。」「 許那什麼都沒說。」

「我需要知道他們抓人的理由是什麼」,梁小軍說。

許那,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職業畫家,作品曾經獲獎。7月19日,許那一人在家畫畫時被抓。次日,警察又去許那家中抄走許多個人物品,包括電腦、手機、攝像機等。

和許那同步被綁架的約有10位法輪功學員。據悉,北京市國保大隊謀劃了這次綁架案,被綁架的大部分是90後年輕人。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祛病健身效果神奇。1999年前的中共公安部內部統計顯示,法輪功學員人數達7000萬至1億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此將法輪功視為對中共政權的威脅,下令全力鎮壓。這場迫害持續21年至今。

被绑架後,許那要求找辯護律師,一度被拒絕,許那為此一度絕食抗議。

因為修煉法輪功,許那本人多次被綁架關押,2001年被非法判刑5年,2008年又被非法判刑3年。

許那的丈夫于宙,北京大學畢業,通曉多種語言,知名音樂人;因修煉法輪功,2008年2月6日被中共迫害致死,遺體至今仍然被冷凍著。

美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原大陸律師:警察抓捕許那的行為非法

對於許那一案,美利堅大學華盛頓法學院訪問學者、原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受訪表示,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捕許那的行為是非法的。

他說,「按照刑事程序來說,刑事程序的啟動,是因為有犯罪行為的發生,才開始追究和調查。」

「本案,(北京國保警察)抓捕了許那等十多位法輪功學員,中共的國保警察問(許那):有沒有向海外傳遞過什麼信息?」

陳建剛說:「如果在抓捕這些人之前,沒有發現犯罪行為,而是先抓了人,然後通過施加壓力,再把罪名推到他們身上,這是違法的。」

「從辦案程序上來說,(這)不是在追究犯罪,而是因為要懲罰這些人,要鎮壓這些人,(所以)先抓捕,然後再扣一個罪名,再給一個犯罪的帽子。」

陳建剛本人曾在大陸代理過多起法輪功學員案及其它維權案件,慘遭中共打壓,後於2019年來美。他表示,大陸的很多法輪功案都是先抓人,再羅織罪名,「我們辦理的法輪功案件中很大部分是這樣的,應該說極為普遍。」

他進一步說,本案中,即使是許那本人向海外媒體傳送了什麼信息,「這也是合法的。(因為)按照中國的憲法規定,言論是自由的,信息的傳播,也是自由的。」

「也就是說,這些人無論有沒有向海外傳播什麼信息,這都不是犯罪。中國的警察沒有任何權力對這種傳遞信息(的行為)加以迫害、安上一個犯罪的帽子來進行鎮壓。」

陳建剛說,中國的法輪功案,沒有一件不是冤案,「單純從法律上來分析,法輪功案件都是冤案,都是人為製造的冤案。因為這不是一個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是共產黨要鎮壓,要殘酷地鎮壓這個群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