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2人染鼠疫死亡 內蒙啟動三級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內蒙古鼠疫疫情持續,官方8日再度通報1例鼠疫死亡病例,在過去5天內,內蒙古已出現2起鼠疫死亡病例。當局已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持續至今年底。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8月8日通報,當地一名感染腺鼠疫患者7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這是內蒙古第2起鼠疫死亡病例。

當天,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已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預警時間為即日起至今年底。

與這名死者有密切接觸的7人已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目前尚無發燒等異常情況,鼠疫核酸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當局對死者居住地也實施了封鎖隔離,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巴彥淖爾市衛健委警告,當前巴彥淖爾市存在鼠疫疫情傳播風險,民眾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前往疫區,盡量減少接觸或捕食野生動物。

另外,內蒙古包頭市6日通報,包頭市達茂旗石寶鎮8月2號發生一例死亡病例,患者為腸型鼠疫。目前已經有35名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當地同時發布了鼠疫防控三級預警,持續至年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