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流浪狗在街上討食 意外獲得警察局肥缺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秘魯派塔(Paita)一隻小狗原本在街頭流浪,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沒想到獲得警察局的一份好差事,從此衣食無缺,而且深受警察們的喜愛。

這隻名叫查托(Chato)的流浪狗原本無家可歸。在去年的某一天,一名警察在巡邏時發現牠在找食物,於是將牠帶回警察局,而其他警察很快就喜歡上牠,所以就決定讓牠留下來。

雖然查托剛到警察局時身體骯髒不堪,但獸醫替牠做了健康檢查。而從未受過警犬訓練的牠,也有一個可以為警方效力的方法。

原來,警察讓牠扮演罪犯的角色,以協助他們練習或示範搜身的動作。現在只要警察一下口令,牠就會雙腳站立,趴在牆壁上,讓警察執行搜身。


查托可能不知道牠這樣做是在協助打擊犯罪,只是把它當成一種被寵愛的方式。從警察分享的短片來看,牠顯然很喜歡被搜身,還不停地搖尾巴。

Chato le tocó inspección….

Posted by Capy Veterinario on Wednesday, August 7, 2019


另外在巴西彼得羅波利斯(Petrópolis),也有一隻流浪狗的人生境遇與查托相似。

這隻流浪狗幾年前原本也是在街頭流浪,有一天出現在警察局前,立即受到警察們的喜愛。他們收養了牠,而且為牠取了「警長」(葡萄牙文:Xerife)的名字。

當地居民武爾希(Creuza Villardo Wurch)告訴The Dodo網站說,警察們為「警長」蓋了一間小屋,而且很寵愛牠,而牠對他們也十分忠誠。

在警察執勤的時候,「警長」都會跟在一旁,以確保所有的事情都進行順利。而「警長」最愛的工作則是幫助警察們掌握和練習執法技能——尤其是搜身,也就是牠飾演罪犯,讓警察們對牠進行搜身。

武爾希說:「所有的警察都跟著牠訓練。我看過這樣的示範好多次。牠一直這樣做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