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制裁11名中港高官 公佈詳細個人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美國制裁11名中港高官 公佈個人信息

美國財政部8月7號宣布,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員和中共官員。

被列入制裁名單香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和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

中共官員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和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美國財政部網站上還罕見的公布了這些官員的出生日期、護照號碼、身份證號碼和住址。

美國財政部指責這些官員損害香港自治、限制香港人民言論和集會自由。

美國國務院當天也發聲明表示,中共已經清楚表明,香港永遠不會再享有北京對香港人民和英國承諾的50年高度自治。川普總統也明確表示,美國將因此將香港視為「一國一制」,並對破壞香港人民自由的個人採取行動。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7月14號簽署的《香港自治法》和行政命令《香港正常化》,這些官員除了會被凍結在美資產,本人及家屬都不能入境美國外,還不能使用銀行服務,因爲任何銀行向他們提供金融服務,都會受到美國制裁

川普封殺TikTok微信 網友熱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號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居民或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業務往來,違反者將受到處罰。

川普說,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應用程式,持續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
這兩項命令都將在45天後生效。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月7號例行記者會上,以中共一貫的說詞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結果遭到大批網民嘲笑。

有人說,「那又能把美國怎樣?譴責?抗議?」、「感覺沒招可用吧。」

也有人質問:「臉書、推特、谷歌、YouTube被你們封閉多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