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超過9成台灣民眾不滿中共武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簡稱陸委會)8月6日公布最新例行民調結果,有高達91.8%的民眾不認同中共對台外交打壓;有90.9%的民眾不滿中共武力威脅台灣;有88.8%的民眾反對「一國兩制」。陸委會呼籲中共,勿一再誤判情勢。

最新民調稱,有74.5%台灣民眾贊成政府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法,並持續推動相關修法,完善民主防衛法制。有82.4%民眾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拒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並有84.4%民眾主張兩岸交流應符合法令、秉持對等尊嚴及不設政治前提。

最新民調在涉及香港問題上,有超過80.9%反對中共制定「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破壞「一國兩制」;有84.0%反對該法將全世界納入管轄、有84.9%反對該法要求台灣政治組織及代理人提供涉港活動資料。

陸委會稱,民調結果凸顯台灣主流民意,認為中共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及傷害兩岸關係。

涉台方面,有75.4%民眾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不友善;有60.5%認為中共對台灣民眾態度不友善;另有88.1%民眾認為,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不放棄武力犯台,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及統戰滲透等強制性作為,強迫接受其錯誤及片面的政治主張,是破壞台海和平的主要原因。

陸委會呼籲中共,勿一再誤判情勢,意圖製造衝突、改變現狀,政府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制度,兩岸更應共同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礎上化解分歧。

上述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109年7月29日至8月3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1071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正負2.99%。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