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對美喊話突變調 網民:戰狼呢?別服軟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面對美國持續加碼的制裁和震懾,中共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辦法應對。5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再次喊話,希望與美國重啟對話,並稱南海是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引起眾網友嘲諷,質問王毅,說好的南海諸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現在怎麼變成共同家園?戰狼呢?別服軟啊!

中共外長王毅8月5日接受中共新華社專訪時說,願與美國重啟對話機制,避免中美對抗,中美關係框架應拒絕脫鉤,在疫情防控、經濟復甦等領域保持合作,並主張通過對話,緩解當前的緊張局面。

王毅還說,最近美國在南海不斷加大和炫耀在南海軍事存在,僅今年上半年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活動就多達2000多次。他說南海是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不能成為國際政治的角鬥場。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發推文嘲諷:「說好的南海諸島是固有領土呢,說好的九段線呢?」

不少網友跟貼調侃:

「戰狼呢?別服軟啊!」
「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鬆手就吹牛逼」
「王毅一句話又把小粉紅的國給賣了!」

「王毅是個賣國賊,南海是中國的領土,神聖不可侵犯的。」
「習近平說以牙還牙,王毅卻說不跟了。難道習主席沒牙齒了?」

「這幾天風向變得實在太快,黨國的網評員們要頂不住啊。說好的南海諸島是固有領土呢,現在怎麼成了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
「蓬佩奧有句話說的特別對,永遠不要相信中共說的任何一個字,他們是今天一套,明天一套;白天一套,夜裡一套;遇人一套,見鬼一套;嘴上一套,心裡一套。」

評論人士沈舟在大紀元刊文說,美中關係急劇惡化,中共高層真急了。黨媒新華社以專訪的形式,幫王毅刊登了數千字的講稿,並無什麼的新意。但王毅受命於中共高層的某些提法,透出了中共政權的無奈。

文章說,美國正在與中共政權脫鉤,中共高層已經無法再迴避。王毅認為,脫鉤是「對中美兩國人民的不尊重」,還稱「40多年前……最根本的一條就是雙方都堅持了相互尊重」。

王毅假裝不知道,40多年前,美中建交的實質,是共產陣營分化,中共與美國共同對付原來的「老大哥」前蘇聯,這與所謂的尊重毫無關係。

冷戰後,美國確實抱著善良的願望,期望中共改良,但中共政權幾十年的所作所為,令美國清醒認識到接觸策略的失敗。

如今,美國政府已經嚴格區分了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或者說,美國政府只差直接宣布不承認中共政權,直接斷交了。

美中關係的惡化,極大動搖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中共高層深感危機四伏。中共政權內部十分恐懼,美中關係對中共政權的存亡實在太重要了。所以中共儘管表面唱高調,實質卻不得不再次放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