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現鼠疫 1人死隔離35人 當局發三級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中國不僅中共病毒疫情連綿不斷,近日,內蒙古包頭市官方又通報1例鼠疫死亡病例,另外有35人被隔離。包頭市當局隨即發布,當天至今年底,當地進入鼠疫防控三級預警期。包頭市官方也警告,當前包頭市存在鼠疫疫情傳播風險。

包頭市衛生健康委員會6日發布公告指出,包頭市下轄的達茂旗石寶鎮2日出現1例死亡病例,經會診判定患者為腸型鼠疫,死亡原因為循環系統衰竭。包頭市當局已對9名密切接觸者、26名密切接觸者的接觸人員實施隔離並採檢,目前35人皆無相關症狀,鼠疫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包頭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同時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預警時間為6日起至2020年底。中國的鼠疫疫情一共分四級,最高是一級,代表「特別重大」,三級則是「較大」。

包頭市官方同時警告,當前包頭市存在鼠疫疫情傳播風險,民眾應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前往疫區,同時避免接觸或捕食野生動物。

之前,7月5日,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一位牧民被確診為「腺鼠疫」病例,該牧民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

當地政府之前的通告稱,當前該市存在鼠疫出現人傳人的風險。從7月5日開始,該市進入鼠疫防控3級預警期,並持續到2020年底。

《大紀元》獨家獲得內蒙古多份今年三、四月份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內蒙古鼠疫覆蓋面很廣,疫情嚴峻。

公開資料顯示,鼠疫是人畜共患的一種危害嚴重的烈性傳染病,由鼠疫桿菌引發,也被稱為黑死病。其傳播途徑包括鼠蚤叮咬傳播、呼吸道飛沫傳播、經皮膚傳播。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