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自達率僅54% 紐約市府登門催促填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在發佈會上表示,紐約市2020人口普查目前的自答率只有54.8%,比全國平均低。因此市府人口普查員將開始登門拜訪未回覆的家庭,協助填寫人口普查資料。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如果你知道有家人朋友還沒填寫,要告訴他們這真的很重要,每個人都能參與、都能幫忙。」

紐約市2020人口普查回應截止日期提前至9月30日。然而,紐約市目前的自答率只有54.8%,比全國及州平均低。有鑑於此,市長表示,市府的人口普查員即日起將開始登門拜訪未回覆的家庭,協助填寫人口普查資料。

他表示,人口普查員皆受過良好訓練,會依法確保個人資料的機密,所有內容不會與移民執法機構分享。如果不想接受普查員家訪,民眾可主動登錄https://my2020census.gov填寫個人資料或撥打電話(844)330-2020回覆。

市府人口普查代表表示,進行家訪的普查員會戴上口罩和識別證件,人口普查僅有10項問題需要填寫,少於10分鐘即可完成,且問題中沒有關於是否為公民或移民身分的問題,也不會要求查詢民眾的身分證件、銀行帳戶,甚至也不會詢問所屬黨籍。

另外,熱帶風暴伊薩亞斯(Tropical Storm Isaias)帶來的狂風暴雨使多戶停電,截至週四上午,全市仍有約7萬戶家庭停電。白思豪表示,市府將持續和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Con Edison)溝通,要求盡快修復完成。至週四早上,全市修復進度完成50%,其餘停電用戶最遲在週日晚上復電。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