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緊急補助CERB轉EI 政府修改政策助經濟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CERB 轉 EI 政府修改政策助經濟復甦


CERB將停 EI 政策放寬 你能持續獲得的福利還有多少

為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加拿大政府發放的緊急救助金(CERB)最後一次安排的薪酬期將於9月26日結束,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每4週可收到2,000元的政府補助。政府最新的數據顯示,有846萬人申領了這項福利,政府發放金額高達627.5億元。

領取者中,約有一半人是符合領取就業保險福利的人。該緊急救助金計畫到期後,聯邦政府決定不再延期。那些已經合格領取就業保險福利的人,將被轉移到就業保險計畫。而原有的就業保險制度將做出改革,使那些合同工和自僱人士能收益。政府將先為那些還不能參與就業保險計畫的人建立一個過渡性的、類似就業保險的計畫。該計畫將包括獲得培訓,以及能夠工作更長時間而不會大幅減少福利。政府最終的目標是讓所有申領加拿大緊急救助金的人,都加入就業保險,並為所有正在找工作的人提供「一個更好的、21世紀的就業保險系統」。

政府預計,今年秋天將有大約有400萬人領取就業保險福利。該系統已經過測試,並準備好應對大量申請人湧入。

政府希望通過這些改變,促使更多加拿大人重返工作崗位或尋找工作,因為經濟已開始逐漸復甦。

按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5月份全國經濟增長了4.5%,經濟正從3月和4月的停頓狀態開始復甦。但其水平仍比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低15%。疫情尚未結束,行家認為,恢復經濟還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

而另一方面,對政府發放緊急救助金的批評是,因爲審核條件不嚴謹,使得緊急救助金並沒有有效的發放給收入低而真正需要的人。最近弗雷澤研究所提出,向緊急救助金添加兩個標準可以避免類似的問題。1.計算受撫養人的家庭收入 2.計算家庭中父母的收入

聯邦還承諾將放寬就業保險計畫的一些規則。我們將繼續在未來幾週內持續關注這方面政策的修改。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