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前 新娘正微笑拍攝婚禮影片瞬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之際,一名身著耀眼白色禮服及頭紗的新娘賽布拉尼,正帶著微笑在鏡頭前擺姿勢拍攝婚禮影片,下一秒卻出現震耳欲聾的聲響,以及讓她幾乎站不住的劇烈搖晃。

路透社報導,這段婚禮影片,正好捕捉到貝魯特港區大爆炸的威力。為了遠離突如其來的爆炸,在美國工作的29歲女醫師賽布拉尼(Israa Seblani)與34歲丈夫蘇貝(Ahmad Subeih)準備逃到貝魯特中部的賽菲廣場(Saifi square)以求安全。這期間她也協助檢查週遭的傷患。

貝魯特這起意外,已經奪走135條人命,超過5000人受傷。1天後,賽布拉尼和蘇貝對當天發生的事仍餘悸猶存。

「爆炸當下發生了什麼,我無法形容。當時我受到驚嚇,我想知道怎麼了。我會死嗎?我會怎麼死去?」

蘇貝在回憶爆炸後的那段時間時說:「我們開始在附近走來走去,那真的讓人感到極度悲傷,爆炸的情況和聲響難以形容。我們仍在驚嚇之中,我從未聽過像這次爆炸的劇烈聲響。」

賽布拉尼補充說:「我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和發生在黎巴嫩的事感到十分難過。當我一覺醒來,看到貝魯特受到的傷害,當時我唯一說的話,就是感謝神,我們還活著。」

貝魯特市中心附近港區一處倉庫多年來一直內存放著2750噸的硝酸銨,4日,倉庫著火後引發爆炸,港口整個被大火吞噬,建築物崩壞,玻璃與殘骸散落一地,至今已造成至少135人罹難,約5000人受傷,多達25萬人無適合居住的房子可歸。

官員預料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