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檢測人員到「華大基因」香港區議員到場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疫情,8月4日,單日新增80例確診,其中75例本土病例,32例感染源不明。另外,中共出7名大陸核酸檢測人員來到香港,週二前往「華大基因」化驗所,當地區議員到場,抗議該化驗所擴建。深圳「華大基因」公司,強制採集維族人的DNA樣本,已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今天我們有80宗確診個案,其中5宗輸入性個案,43宗是跟其他個案有相關的。」

4日,香港再新增80例確診,其中,有75例是本土病例,32例找不到感染源,新增4例死亡,還有50多例初步確診,另外有兩個傳統市場都傳出感染病例,提早關閉。

場景來到「華大基因」旗下的「華昇診斷中心」,抗議聲此起彼落,日前抵達香港的7名大陸核酸檢測支援隊人員,上工第二天,前往位於大埔的「華大基因」兩個化驗所,參觀期間,大埔區議員、大樓員工紛紛到場,舉起「反對」標語,強烈抗議華大基因在此設立「火眼實驗室」。

香港大埔區議員 文念志:「沒想到,他們今天第一時間,他們看完就過來了,讓我們措手不及,有運輸的同事不敢再送東西來這裡。我希望能給一些清晰的信息給大家,其實這棟AB座的業主,有部分已經找過我們,也都不希望華大繼續在這裡運作。」

中共突然派檢測人員到港,進行全民檢測,引發不少香港民主派人士質疑,外媒也盤點幾項爭議,包括港府黑箱作業、檢測人員是否有在港化驗執照,DNA資料是否被送中,全民檢測的必要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