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維省呈「災難狀態」 入境印度將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截至8月3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1,837萬,至少69萬5千人死亡。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疫情惡化,進入「災難狀態」,墨爾本都會區實施宵禁。

澳大利亞維省疫情持續惡化,週一再增加429個確診病例和13個死亡病例。維省已於週日宣佈進入「災難狀態」,並對首府墨爾本實施了最嚴厲限制措施,包括,在未來6周實施宵禁,禁止婚禮聚會,每家每天僅允許一人在宵禁時間出門購買必需品,且離家距離不超過5公里等。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一表示,政府將爲因疫情原因而無法繼續工作的人提供災難補助,金額爲兩週1500澳元。

過去兩週來,歐洲一些主要國家,如西班牙、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的新增病例都持續回升,其中西班牙上週新增病例數量更是環比增長達32.3%。

8月3日,西班牙政府已經向歐洲委員會提出申請,加入歐盟爲應對疫情而建立的失業扶持計劃,希望可以從歐盟獲得至少200億歐元的援助資金。

英國衛生大臣週一宣佈,將從下週開始,大幅提升全國的快速病毒測試能力,包括580萬個DNA測試和45萬個拭子測試,兩種測試方法都無需專業人員操作,並且能夠在90分鐘內得出檢測結果。

在連續5天新增破千之後,日本週一的新增確診人數降至955例,其中首都東京確診258例。日本第二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當天表示,隨着第二波疫情的爆發,人們對航空旅行的需求再次回落,行業復甦的希望也愈發黯淡。上一季度「日本航空」的運營虧損高達12.4億美元。

印度週一新增近5.3萬個確診病例,連續5天確診人數超過5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80萬。印度週一發佈最新的入境防疫指南,從8月8日起,入境旅客必須接受14天隔離檢疫,其中7天在指定機構,另外7天在家中隔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