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屬中共 NHK李登輝專訪被封5年終播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

台灣不屬中共 NHK李登輝專訪被封5年終播出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他在2015年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的畫面近日曝光,他當時強調「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不贊成台灣屬於中國。公布這段專訪畫面的許龍俊說,這段影片曾因中共當局抗議而被日本政府關注而封存,直至7月31日晚間才在NHK的BS1國際報導節目中公開。

===

共軍8月演習奪東沙 立委:太平島海空警戒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在香港親中雜誌上首度證實,表示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但未透露具體的時間或地點。台灣立委王定宇透露,海軍陸戰隊不但因此派遣加強連協防東沙島,國軍也做好最壞打算,不排除結合陸軍空降特戰與陸戰隊兵力,從南沙太平島分海空兩路打回東沙。

===

台南強制室內戴口罩 宣導2週後實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近日台灣新增不少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台南市將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場所需戴口罩,明天起進入2週宣導期。

===

台灣恐日本化 央行副總裁坦言「出現百年大挑戰」

全球金融危機、中共肺炎疫情不只擾亂全球經濟秩序,也讓央行角色出現轉變,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南光直言,「日本化」隱憂加上央行因應危機所執行的非傳統性貨幣政策,可能讓央行獨立性面臨百年來的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