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開工 工作安排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週一單日新增80例確診,全部都是本土病例,其中24例,感染源不明。同一天,中共派出的「核酸檢測支援隊」正式開工,但各項工作安排不明確,引發各界質疑。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80宗確診個案裡面,有66宗與其它個案有相關的。」

3日香港新增80例確診,全部都是本土病例,其中還有24例感染源不明,疫情持續升溫下,日前港府還誤將一名非確診者,送至設於亞博館的「方艙醫院」,而現在中共又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準備為港人進行全民檢測,外界質疑聲浪不斷。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 梁子超:「有些(確診者)可能只有殘餘病毒,可能維持12星期,找到他們都幫不到斬斷傳播鏈,因為病毒已傳了出去。」

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也指出,中共所派「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工作內容、工作地點、檢測方法、可增加的檢測量等,政府都沒有交代,更不清楚他們是否有在港進行化驗工作的資格,呼籲港府應向醫護人員公開支援隊的資訊。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問衛生處問醫管局,十問九不知,做什麼,不知道,在哪裡做,不知道,有沒有需要申請,不知道,有沒有批核,不知道。可能中共指使林鄭,指使要請求中共要指使放這些人來。」

郭家麒更批評,第三波疫情是因為港府豁免檢疫而爆發,並非檢測數量不足,他認為派遣中國檢測人員到港,對現在疫情漏洞毫無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