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音樂盛會 大師星秀音樂節名家雲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期間,許多音樂活動被迫取消。不過,由旅美台灣音樂家林昭亮成立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順利在台灣舉辦。

悠揚的樂曲,迴盪在國家音樂廳。在疫情非常時期,這一位位國際音樂大師可是不畏艱難飄洋過海,接受14天的強制隔離,為得就是參與第二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旅美台裔音樂家 林昭亮:「台灣對健康保護的成就,那麼成功,算是世界上音樂節,數一數二的榜樣。我們這些音樂家大部分都是來於美國,不光是讓我們有一個上台的機會,但是也給這一次能夠參加的台灣年輕音樂家,讓他們有一個好好的學習機會。」

音樂節的舉辦,國際大師將親自授課,強化台灣年輕音樂家的合奏觀念與技術。

旅美台裔音樂家 林昭亮:「這次的音樂節裡面,差不多我猜大概有70%是國外留學的,然後來這裡度暑假或者是學校停止了,其他的還有是國內的學生,學生的人才都是未來的一代,我請了林士凱跟曾宇謙能夠跟我們一起演奏,也是讓他們很明顯的看到,我們國內的人才數一數二。」

在8月9日的交響音樂會,學生星秀將奪得寶貴經驗與大師同台演出。在全球疫情嚴峻,歐美著名音樂活動紛紛宣布取消之際,台灣的成功防疫,成就了這場音樂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