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掩蓋疫情 BBC爆實際死亡病例為官方數字3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際,伊朗一直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許多觀察家都質疑伊朗的官方數據。英國廣播公司波斯語頻道(BBC Persian)的調查發現,伊朗的中共病毒疾病實際死亡人數近4萬2000人,伊朗政府對外公布的數據為1萬4405人,與實際數字相差近3倍。

據BBC報導,一名消息人士為了「闡明真相」以及終結疫情期間的「政治遊戲」,將內容包括伊朗各地的每日住院人數,含有姓名、年齡、性別、症狀、日期和住院的天數,以及病患可能原本有的疾病,透露給BBC。

從拿到的資料顯示,儘管伊朗當局握有所有病故人數的紀錄,對外公布的數據卻遠低於每日新增人數,顯示伊朗政府是刻意壓低數據。

BBC無法證實這名消息人士是否在伊朗政府單位工作,以及確定他們取得資料的途徑,不過BBC經對照後發現這些清單上的資訊和部分已知的患者狀況相符。

據BBC報導,截至7月20日,伊朗政府宣稱27萬8827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但已知感染人數為45萬1024人,是官方數據所宣稱的將近2倍。

染疫死亡人數,伊朗政府自己的紀錄是近4萬2000人,但對外公布的數據為1萬4405人。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染疫病故或死於類似症狀的人數是全國最高,多達8120人。而依人口比例來計算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是科姆市(Qom),累計至少1419人病故,相當於每1000人就有1人死於中共病毒疾病。

另外,伊朗境內多達1916名外國人死亡,這顯現移民和難民病故人數高到不成比例,他們大部分來自鄰國阿富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