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 中共嚴控護照是出於怎樣的恐懼?

就在今年6月,中共司法部出台了《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其中,第三十一條寫道,「違反規定出境或者辦理因私出境證件的,予以記過或者記大過;情節嚴重的,予以降級或者撤職」。也就是說,僅持有一本私人護照,對如今中共體制內的公職人員來說,都是違規、有罪的。

到了7月27日,武漢市出入境管理局又在其官網上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證件宣布作廢工作的通知」。儘管面向的是「中國公民」,但實際針對的是「國家機關、國有控股企業、失業單位、部隊等單位通報備案人員」。這些人員的因私護照是凡「未遺失或損毀的」,都要上交;無法上交的,就要「申請宣布作廢」;「既不上交,又拒不申請宣布作廢的」,就會被強制「註銷」。
這些「中國公民」從此沒了護照,自然就再與出國無緣了。對意在發出警告「想跑,沒門兒」的中共來說,他們就是插翅也難飛了。但反觀時下,民心已盡失的中共此時最需要的,難道不是去好好籠絡一下自己人嗎?假如連自己人都離心離德,中共不就更加獨木難支了!

遺憾的是,中共內部離心離德、人心渙散早已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正是中共選擇在此時用強的關鍵原因。中共「禁足」力度越大,也就表明人心越渙散、大家打算「用腳投票」的意願越強。

尤其是不久前,美國宣布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之後,「退黨」便成了他們的不二選擇。為了能去美國,中共的黨徒及其家屬、親眷們不惜與中共決裂,而他們的選擇無疑也讓中共感到自己末日將近的恐慌。

中共仔細想想,這些有權、有錢的體制內人士一直都是出國消費的主力。「中國有10億人沒坐過飛機」,剩下不到4億有條件出國的,基本就是那些依附體制而存的人。他們分布在各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享受著「三公經費」、吃著「空餉」。這些人中,有的已是非富即貴、有的與權貴沾親帶故,甚至都有海外的資產、房產。他們不僅具備出逃的條件,且一旦出逃,也會帶走大量的錢款、資產。對中共來說,這就是人財兩空、極損顏面的一件事。

更讓中共感到恐懼的是,很多公職人員都是了解中共體制內各種亂像、醜聞、黑幕的目擊者或當事人。由於長期置身在體制內,他們對其中的齷齪、陰暗也有著更深的體會。

中共作惡多端,能讓其感到恐慌的,又何止是國外的唐娟們。國內那些由於知道太多、惟恐被中共滅口的官員、黨員,恐怕也不在少數。加上中共目前在各領域嚴查、嚴辦,那些擔心自己隨時會被落馬、雙規、甚至監禁、死亡的公職人員就極有可能萌生出逃離中國的念頭。

對中共來說,只有將自己人握在掌心裡,其醜事才不會被曝光,其主子地位才不會被動搖。因此,中共窮盡一切手段,都要阻止「繩上的螞蚱」逃脫出自己的魔掌。不僅不讓他們把錢往外花,連其人身自由都要剝奪。正如一位網民所說,「在專制體制內,除了絕對權貴們,其他人實質上都是奴才,即使是看似高高在上的官員,若侵犯到絕對權力,依然會被以各種各樣的罪名做掉」。

此時,中共想方設法綁住自己人的手腳,不過是因為曾經的9000多萬黨徒早就不再是中共的救命稻草了。相反,在當下,他們倒是有可能成為壓倒中共的一根稻草。從曾經的「同志」,到如今的「逃兵」,中共應該想想,自己為何會江河日下、等來如此淒涼晚景。

「以經濟為中心」、「一切向錢看」是中共長期以來的治黨、治國理念。時至今日,那些重利輕義的黨徒以及既得利益者們就更不可能與危機四伏的中共一起來共患難、渡難關了。中共惡貫滿盈、不得人心,每個深受其害、或能看清其真面目的有識之士都可能走向其對立面、甚至高舉「反共」的大旗。

此時,中共若繼續對那些曾享受著體制好處的人施壓,就會導致國內的不滿升級,「反共」的同盟者增加。而中共的心虛和恐懼也被暴露在眾目之下。當體制內外的民眾逐漸認識到,邪惡中共遠比置身在紅色恐怖中的人民更加戰慄、恐懼時,他們的覺醒、勇氣、決心與正義就會成為壓倒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中共的任何負隅頑抗,都是在加速自己的滅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