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李登輝!資深演員楊烈哽咽憶首位民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今天(1日)追思會上,許多政要與民眾,都前來緬懷他的民主貢獻,曾經在戲劇中飾演李登輝的資深藝人楊烈,受訪時一度哽咽。

《國際橋牌社》預告片段:「余定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不負國民付託」

復刻總統就職宣誓,楊烈在戲劇中的角色原型就是前總統李登輝,過去他也曾向李前總統請益,獲得鼓勵。追思會首日,整個劇組都前往哀悼致意。

資深演員 楊烈:「我只能說,其實我們還是很需要他。」

楊烈受訪時一度哽咽,由於和李登輝相關的戲劇第二季即將開拍,他也表示,心情由做好演員的身份,變成是一個重要的任務。

資深演員 楊烈:「我們把他過去所有的豐功偉業,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跟奮鬥,用他的勇氣,用他的智慧,把所有的困境都一一的化解掉了。非常道地,落實了台灣民主」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李登輝)他對我來說,他不講空話,只要他說出的主張,他一定做。」

來悼念李前總統的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回憶,以前天天寫文章罵李登輝,但李登輝沒有生氣,反而請他吃飯感謝他,心胸寬大,讓他非常敬佩。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李總統改變了這一切,他認為有批評才有進步,所以他藉著跟我見面,來闡釋他說,他雖然有時候不是很同意,我對他的批評,可是他覺得,他想一想他還是進步了,所以他要感謝我,所以我覺得這種心胸,是現在的領導人要學習的。」

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從8月1號到8月16號,早上10點到下午五點,開放民眾追悼李前總統。

民眾:「好像我爸爸一樣,好慈祥,應該說是全台灣的爸爸。」

民眾:「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非常有貢獻,其它都很有貢獻,這個應該來。」

追思會開放第一天就有大批民眾前來悼念李前總統,看來留給台灣的不只民主貢獻,還有滿滿的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