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美國很忙 加速圍剿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有:美國很忙,圍剿間諜窩;赴美間諜不好當,家屬簽證也停發;習近平給軍官授銜,全程黑臉;金正恩露面給軍官授槍。

美國很忙 圍剿間諜

7月3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參議院作證,再提休斯頓中領館是「間諜窩」。我們關閉了休斯頓中領館,因為它是一個間諜窩。蓬佩奧說,「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本來面目:它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參議員們,潮流正在轉向。」

他說,美國與中共打交道的「潮流正在轉向」,國際社會支持美國的政策,包括加強在南中國海的軍事活動,以及反對在國際5G網絡開發中使用中共技術。

在前一天時,7月28日,《華盛頓時報》報導說,美國國務院有高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正準備下令大幅削減中共駐美國外交官人數,將其降至與美國駐中共外交官人數相當的水平。

一名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希望在8月份之前,為美國派駐海外的外交人員設定對等入境人數。

美國國務院高官更直言解釋說,這一行動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減輕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人員的負擔。

把控制中共外交官的人數和減輕FBI反間諜人員負擔劃等號,可想而知,中共外交官在美國的外交工作都是什麼了。

近幾個月來,FBI已派出2,000名特工抓捕中共間諜及其特工。FBI的局長克里斯多弗·雷(Christopher A. Wray)說,目前美國近5,000例FBI反情報案件中,幾乎有一半與中共有關。他說,這些情報活動,主要的攻擊目標是進行中共病毒疫苗研發的美國醫療組織、製藥公司和學術機構。

7月24日,美國宣布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時,蓬佩奧就曾經強調說:「我們關閉了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窩。」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信息,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有245名外交官,此外,駐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等地的領事館還有數十名外交官。而根據媒體報導,美國派駐中國的外交官人數大約超過200人,相較之下,遠低於中共派駐美國的外交官人數。

赴美間諜不好當 家屬簽證也停發

7月28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與多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聯署推出了一項針對中共當局的最新法案,目標是持續打擊和制裁北京方面猖獗的間諜活動。

這項《保護美國反間諜法》的法案要求,美國將拒絕向任何因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指控,而被驅逐的中共官員及其家屬發放簽證。

根據美國現行的法律,因被指控間諜或知識產權竊盜而被美國驅逐出境的中共官員或個人,有權立即重新申請美國簽證。但這項提案,將會更新現有的《移民和歸化法》的內容,以避免曾因間諜和技術竊取、轉讓等活動而被驅逐出境者有機會再進入美國,堵上了這個漏洞。

另外,這個法案還將應用對象擴及到了相關人的家屬,法案內容規定,5年內因從事間諜或技術轉讓行為而被停發簽證者,其配偶和子女也不能獲得簽證。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在解釋這項法案的出臺原因時,也提到了上週美國勒令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一事,他說「此前該領事館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中心節點,試圖破壞我們的安全與民主。」「美國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克魯茲參議員也發表聲明說:「太長的時間以來,北京和我們的競爭者一直使用非傳統形式的間諜活動來傷害美國,而且沒有承擔後果。」

現在呢,後果來了,到美國當間諜,其家人也要做好再不能赴美的準備。此項法案並沒有說明僅限於適用北京,但北京當局是唯一被議員們直接點名抨擊的政權,這也說明制定此項法案的主要目地是為制裁北京。

此外,美國在防堵中共軍人滲透竊密方面,也對北京發起了全面出擊。27日,被控簽證詐欺的中共女軍官唐娟,剛剛出庭應訊,而在整個7月,美國司法部已起訴了一共4名在美國交流訪問的中國科研學者,指控他們隱瞞中共軍方背景,涉嫌簽證欺詐。

美國時事評論員章家敦(Gordon Chang)說,不能僅僅將這些事件看作是中共軍方的行動,而是要將其視為中共廣泛情報搜集活動的一部分。他說,這些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研究人員「很可能是來學習的,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幾乎肯定會搜集信息,搜集各類事物的信息。」

雖然美國當局目前對4名中國研究人員的控罪是簽證欺詐,但是聯邦檢察官說,其中至少有一起案件的證據顯示,涉案的中共軍方科學家是「按中國(共)軍方上級指令,複製或竊取美國研究機構的信息。」其中一名被起訴的中國科研人員王鑫(音,Xin Wang)就告訴美國執法人員,他是中共現役軍人,他在中國的上級指示他了解和記錄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實驗室的布局。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歡迎中國的學者和學生,但是中共卻利用這種善意對美國社會進行滲透。

國務卿蓬佩奧,上週在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的演講中說,「我們向中國公民張開了雙臂,換來的卻是中共利用我們自由與開放的社會。」他說,美國不會再容忍北京的做法。美國司法部表示,最近,聯邦調查局已在超過25個美國城市,對涉嫌沒有披露與中共軍方聯繫的簽證持有人進行了問詢。

在起訴4名中共軍方研究人員的同時,美國司法部還起訴了兩名中共駭客,指控他們與隸屬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廣東省國家安全廳合作,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大規模的計算機入侵活動,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包括新冠病毒的相關研究。

有分析認為,大量中共軍方科研人員,在隱瞞他們軍事背景的情況下到海外深造,對美國等西方國家構成潛在安全風險,而美國是率先採取針對性行動的國家,其他國家也應該立即採取應對措施。

在美中關係惡化後,習近平一直在講內循環。內循環,中共黨媒解讀說這是要從原材料使用,到中間的生產和最終的銷售都要實現內循環。如此看來,從關閉中領館到起訴中共軍方人員簽證欺詐,美國這一系列的舉措正是助推習近平從知識產權的源頭就實現內循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各個民主國家都效仿美國的話,只怕內循環最後會變成不循環了。

習近平給軍官授銜 全程黑臉

7月29日,習近平沒戴口罩現身央視新聞聯播中,但內容仍然不是去視察南方洪災現場,而是習近平給晉升將領授軍銜。

報導中說,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給晉升上將軍銜的火箭軍政治委員徐忠波頒發命令狀,本來是件隆重事兒,但從央視畫面來看,習近平從頭到尾一臉愁容,心事重重,而被授軍銜的上將看上去也毫無喜悅之情。

中共歷代黨魁搞軍中晉銜都是為了攏絡軍心。但習近平最近剛剛宣布,要在7月1日實施高級將領經濟責任審計,就是要繼續軍中反腐。一邊是對外搞壞中美、以及中國和多國關係,一邊是對內政法委清洗,還要軍中反腐找出反習的人,習近平確實笑不出來。

此前,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受訪時說,中共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現在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有評論認為,美中處於開戰的危險邊緣,美國又不斷制定制裁中共高官的方案,中共將領們現在最危險,即使不開戰,在美國和西方各國的財產也面臨著被沒收,退路也沒了。不排除美國中情局已經開始接觸部分中共將領,進行策反工作。

現在從上到下的中共官員,都面臨著國內外的嚴峻局勢,在黨內升的越高,將來可能跌的更慘,這些人也確實笑不出來。看完習近平給軍官授銜,再來看看金正恩給軍官授槍。

金正恩露面給軍官授槍

7月27日是韓戰休戰的紀念日,今年多次消失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露面出席了紀念儀式。

在朝鮮電視臺播出的畫面中,金正恩準備了特制的「白頭山手槍」,贈送給儀式現場的高階軍官。

緊握手槍的眾將領們,圍站在金正恩的身旁,看上去有如黑幫大佬和他的穿制服的弟兄們。

習近平如果看到這個場面,會不會很羨慕呢?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