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局經費被削 紐約市街上垃圾顯著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受到市議會削減預算的影響,紐約市清潔局從本月開始減少了每週收集垃圾的次數,這使得很多街道上的垃圾顯著增多, 引發人們對環境和衛生方面的擔憂。請看報導。

進入7月後,很多紐約人發現,公共垃圾桶裡的垃圾滿溢,或者垃圾散落在街道上的現象越來越頻繁。

有民眾抱怨,垃圾成堆,引來了更多的老鼠。而在曼哈頓漢密爾頓高地(Hamilton Heights)的遊樂場上,甚至有兩隻浣熊被發現在爆滿的垃圾桶上飽餐一頓。

本月初,紐約市議會的新預算將清潔局的經費削減了超過1億美元,致使清潔局收集公共垃圾的服務減少了60%。

紐約市清潔局局長加西亞(Kathryn Garcia)表示,路邊收集住戶垃圾的服務並沒有改變,但因為居家令的影響,人們現在會丟出更多的垃圾。

加西亞表示,隨著疫情緩解,還有更多的人將返回紐約市居住,清潔局會對服務做出相應調整。但目前還不清楚,清潔局將如何以減少的經費,應對更多的垃圾。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