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選擇性審查 美商務部提交請願書要求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長期以來,科技巨頭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對傳播信息發揮了巨大作用,但這些在線平台越來越多地實行選擇性審查制度、進行信息壟斷甚至干涉大選。週一(7月27日),美國商務部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請願書,要求其對社交媒體公司施加監管。

請願書中說,對通信網絡進行公開,其重要性不可低估。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民主國家必須要求透明度,並確保通信網絡的基本功能。

商務部表示,長期以來,美國的政策是,在互聯網上建立強健穩固的思想市場以及保持全球信息的自由流通。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川普總統致力於保護所有美國人表達見解的權利,免於受到少數強大公司的不合理限制或選擇性審查

5月28日,川普總統簽署防止在線審查的行政令,要求商務部與司法部進行討論,在60天內提交請願書。這是川普遏制矽谷審查保守派觀點的舉措之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針對社交媒體平台依據1996年的《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所享受的免責盾牌的。

行政令指出,在線平台正在實行選擇性審查,損害美國人的話語權。推特給某些賬戶選擇性地貼上警告標籤,其行為明顯帶有政治偏見

FCC共和黨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支持川普的觀點。針對科技巨頭的政治偏見,他主張對它們施加有關透明度的規定,並提出了一個想法,即用戶可以關閉這些在線平台所使用的「事實核查」。

儘管社交媒體巨頭否認存在任何偏見,但事實勝於雄辯。近日,美國前線醫生組織在華盛頓特區舉行了一次新聞發布會,分享了他們對中共病毒大流行及醫學界對該病毒的治療的看法,並進行了現場直播。在YouTube上,該活動的剪輯獲得了80,000次瀏覽,但是後來,YouTube以該視頻違反平台規定為由將其刪除。

週二,在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今晚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中,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的主編亞歷克斯•馬洛(Alex Marlow)討論了包括谷歌、臉書和推特在內的大科技公司對該媒體的限制,其中,谷歌已經切斷了其網點的搜索流量。這是科技巨頭控制新聞報道的一種方式,它們以此來支持2020年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活動。

保守派非營利組織PragerU的推特賬戶因涉嫌違反該平台有關中共病毒帖子的規定,週三受到限制。該組織分享了「白衣峰會」(White Coat Summit)的視頻,視頻中,醫生們評論了羥氯喹治療中共病毒的有效性。

參議院共和黨人敦促FCC採取行動。FCC主席帕伊及其發言人布萊恩•哈特(Brian Hart)都保證,FCC將會仔細審查科技巨頭的行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