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平安經》難保平安 吉林省公安副廳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創作的《平安經》,整本書內容以「XXX平安」造句,被批「弱智」、「荒唐」,卻被官方吹捧,引發民間恥笑,目前該書作者已遭調查。

據法廣7月30日報導,這部由中共吉林省公安廳高官所著的《平安經》內容,只需羅列一大堆名詞,後面加上兩字「平安」即可,全書共十章,如此排列下去,諸如「身心平安」名目下有:「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各年齡平安」名目下有:「初生平安,滿月平安,百天平安,1歲平安,2歲平安,3歲平安等」,還有「鼻腔平安,咽喉平安,氣管平安,支氣管平安,肺平安等等」。

中華火車站平安則舉出一大堆火車站,比如:「北京火車站平安,西安火車站平安,鄭州火車站平安……」,亞洲國家平安:把亞洲國家盡數羅列,「尼泊爾平安,巴基斯坦平安等等」。

這樣內容簡單、被批「弱智」「荒唐」的拼字書,自去年12月人民出版社出版以來,卻被吉林省官網「中國吉林網」追捧為「鴻篇巨製」,還有學者聲稱,「官員閱讀此書,領悟初心使命。」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公眾號5月9日也宣稱此書為「儒林巨製」。

官方平臺的熱烈吹捧,被民眾指是中國當代官場現形記,平安經,馬屁精!

有網民表示,「平安經暴露出一群諂媚權力的馬屁精,平安經寫的怎麼樣?幾歲孩子都會寫。為什麼那麼多人吹捧?他們不知道這個平安經就是笑話嗎?他們吹捧的是權力。」

分析認為,平安經走紅,折射出官場深處的潰爛、隱隱的不安,祈求自保的末日感。

《平安經》作者是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公開資料顯示,他具有法學、書法文獻學雙博士學位,二級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一級警監。

為什麼作者抓住平安二字一鼓作氣,一連堆了十章?法廣分析認為,中共官場最新一輪整風快要開始了。心裏不安,祈求平安,許多官員和他是一個心態,今日風光,明日說不定鋃鐺,《平安經》出世,可以彌補官員的空虛,恐懼和末日感。

不過這位作者並不平安,7月29日,中共吉林省委表示,成立由中共省委政法委牽頭,中共省紀委監委、省委宣傳部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賀電進行調查。

為賀電出版《平安經》的群眾出版社對陸媒表示,目前已經把這本書在其官網下架。吉林省公安廳工作人員則表示,《平安經》是賀電「業餘時間的個人行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賀電不方便接受採訪,建議記者「過兩天再聯繫」。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