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從成都美領館撤離説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美國外交官已撤離成都領事館。我們先說說習近平關閉成都美領館這件事。才過八年,習近平就忘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是他能夠保住自己、坐穩最高權位的風水寶地。

八年前,王立軍夜闖美領館事件震驚全球。

2012年2月6日,當時的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化妝逃出重慶,夜投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派人帶領幾十輛重慶警車追捕,包圍了領事館;四川省政府則派出警察保護美領館。同時,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在領館內拉起防禦線,荷槍實彈待命。後來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形容說:當時的情況很危險。

要知道,突然圍攻一國的駐外領館,就等於向這個國家開戰了。這個事件當時震驚國際。

也就是在成都領事館,王立軍告訴了美國政府,中共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高層密謀已久的、正在實施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

那時雖然是胡溫執政,但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早已不是祕密,中共高層的很多重要位置,都是由江澤民集團的人馬占據。

王立軍深知當時的政治形勢,如果把政變計劃報告給胡溫,可能在黨內就被消化了,說不定自己還被滅口。他選擇告訴美國,等於把這事公開變成國際焦點,才僥倖保住了自己的小命。

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30小時後,成都領事館把王立軍交給了北京派去的公安部的人,帶回北京。王立軍確實保住了性命,只被判刑15年。

而美方把江派的政變計劃,告訴了當時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儲君習近平,再通過華盛頓的一份報紙公諸於眾。

習近平回到北京,與胡溫聯動。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來被判無期。

原本,江派計劃讓薄熙來先在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出任政法委書記,之後再發動政變搞下習近平。政變的另一主角、時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後來也被查處,被判無期。

王立軍出逃,選擇成都美國領事館作為庇護,成就了成都美領館代表美國政府助習近平一臂之力的這段歷史,毀掉了江澤民集團篡奪習近平權力的長久陰謀。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看,我說,今天習近平選擇關閉成都美領館作為報復,等於是拆掉自己坐穩最高權位的墊基石。中國人自古以來都講究個好意頭,當年江魔頭寧可造成哀鴻遍野的1998年特大洪災也不肯荊江分洪,就是怕傷了自己的水族根脈。

這下好,蓬佩奧選擇尼克森博物館發討共檄文,寓意拋棄過去對中共的放養政策、改為重拳出擊。

而習近平積極配合、自毀長城?表面上像是選擇了一個影響力小的使館,還順便了卻對美國以此作為據點觀察西藏事態的憂患。實則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如果說,川普政府在過去一年半載的對華政策,處於合作、談判、到有局部對抗這樣一個階段的話,那麼,蓬佩奧的這個講話可以說是為這個階段劃了一個句號,正式宣告終結過去半個世紀美國為利益對中共綏靖妥協的舊模式。川普總統指揮的這艘美國航母已經完成了180度的轉向、現在炮火全部對準了中共。

有人形容蓬佩奧的講話是臨戰宣言,我覺得很恰當。川普、蓬佩奧都開始使用「中共」的字眼代替中國,用「習總書記」代替習主席,擺明了就是不承認中共作為執政黨的合法地位,只把你當作一個犯罪組織。

蓬佩奧演講後在回答問題時特別提到,習近平通過修改制度,成為毛之後最獨裁的一個中共黨魁。中共滿嘴跑火車,毫無誠意。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2015年習近平在白宮向奧巴馬承諾,不會將南海軍事化。他說,現在去蒐一下谷歌地圖,你就看到了他的承諾是如何兌現的。

此外,蓬佩奧還闡述了美國的總體行動策略。首先,要改變合作夥伴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建立一個新的國際民主聯盟。面對代表民主自由的美國與代表共產極權的中共,每一個國家最終都必須選邊站。蓬佩奧說,這不是選擇穿哪件襯衣的關係,而是在自由與暴政之間做選擇。

他指出跟當年冷戰不同的是,中共已經通過各種手段,滲透到了自由世界除太空之外的每一個領域,因此保持每一個民主國家自身的潔淨非常重要。就是指不能被中共的各種後門、軟體等侵蝕。這些後門、軟體應該就是指華為、Zoom等中國公司。蓬佩奧後來在另外一個講話中談到,美國將資助一些小國換下華為的設備。

蓬佩奧特別點名《紐約時報》在7月22日發表的一篇社論,指其觀點與美國人民的生活方式截然相反,一眼就看出是中共的論調。

紐時刊發這樣的社論,卻不做任何點評,等同於允許中共借船出海,替中共宣傳。他提醒這樣的美國媒體、公司,比如好萊塢等,不要繼續自我審查,要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

說到這個問題,我不得不感歎川普團隊的執行力和行動力。就在蓬佩奧演講的第二天, 7月2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就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給中共列出七宗罪,第一條就指中共假新聞破壞扭曲美國民主。

在國土安全部近期要實施的行動中,第一條也跟意識形態領域相關。國安部將與各行業業界和各州、地方和地區政府合作,打擊中共虛假宣傳運動、和那些歪曲美國公共資訊,破壞對美國民主信心的事務。

而新成立的中國工作小組,將優先應對中共對美國本土構成的威脅。

他強調了美國必須與中國人民進行接觸,並賦予他們力量。他一如既往地區分了中國人民與中共完全不同,盛讚中國人民充滿活力、熱愛自由、才華橫溢、勤奮努力。

而對中共最刺激、最恐懼的,就是蓬佩奧說出了中共最大的心病,那就是中共懼怕中國人民知道真相。蓬佩奧說:「共產黨人幾乎總是撒謊。他們撒的最大的一個謊言是,認為他們是在為14億被監視、壓迫和恐嚇得不敢說出真相的人民說話。」但恰恰相反,中共最懼怕中國人民表達真實想法,比如武漢醫生們最早發出新冠病毒爆發的警報。

蓬佩奧沒有說明如何賦予中國人民力量。但是他在回答問題時提到了美國國防部和川普總統如何定位美國的軍事能力,不只是在戰術和戰略能力方面,還包括網路能力和太空能力。我們可以推測,下一步,美國政府很有可能會資助,突破中共的網絡封鎖,推倒中共防火牆,讓中國人民能夠自由地獲取信息,了解真相。

現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和中共駐休斯頓領館都已經關閉了。中共駐休斯頓領館總領事蔡偉,一開始還想耍賴不關閉。一見美國要來真的,不關閉就被逮捕,別無選擇,只好關閉,而且把領館的大門全部從裡邊反鎖。意思是這還是我的地盤,你們不可以進來,進來就像華大媽在推特上撒潑說的,「你這是入室搶劫」。

中共外交部新發言人汪文斌又說,中方對美方強行進入休斯頓中領館館舍表示強烈不滿,要如何如何。說到底,都是演戲給牆內的國人看看,就像派便衣警察去成都美國領事館前放鞭炮,讓老百姓瞧瞧我黨如何偉大,絕不姑息美帝國主義。隨後,又把便衣警察抓了,演戲給美國看,我們有大國風範。到晚上,就被人發現這名放鞭炮被抓的便衣正光顧小吃攤。

再看看美國撤離駐成都領事館後,總領事林傑偉在美國駐華使館推特上發表感言,他說:「作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我一直很榮幸能夠專注於建立關係,為貴州、重慶、雲南、四川和西藏的兩億餘人提供服務。每一天,我們的雇員都在為數以千計的中國學子和旅行者發簽證,尋找促進兩國間互利貿易的機會……」「我們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以及我們已建立的友誼。」

有網友說:「看到兩個國家互撤領館所發表完全不同素質的發言,不得不承認大國氣度和素質!」其實,很多頭腦清醒的中國人是不會被中共忽悠的。

今天有媒體報導一位中國老人對關閉成都領事館非常傷心,說,「美國是中國人的朋友。」了解真相的老百姓自然是十分清楚美國並非中共口中的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國主義。

大陸媒體南風窗有篇題目叫「中國最大的敵人不是美國和病毒,而是不能延續改革、開放」在網上熱傳,很快被刪除。前幾天網易上討論,如果美中打仗了,你捐款給誰?有人說,我捐一千給美國;有人說我給美軍提供情報。就盼望美國打過來拯救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

其實習近平心知肚明,中共政權已經岌岌可危,所以他才會在7月22日走訪吉林四平發感慨說,要守住共產黨的偉業。感覺像小時候看中共的戰爭片時,敵人的總指揮官發出的最後呼叫:「頂住,給我頂住。」

習近平終於說了一句實話,中共已經在亡黨的邊緣。中共從1920年成立,然後1921年召開第一次會議,到今年事實上已經是100年了。這個紅魔肆虐中華大地100年,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是無盡的災難。文化被毀,信仰被毀,善良美好都被毀,剩下的只有謊言、物慾和鬥爭。習近平這個時候發出聲音還是要保黨,但李克強似乎看到了黨的問題出在哪裡,跟習近平做出了不一樣的反應。

7月23日,李克強在國務院一個會議上強調,要施政為民。要嚴格執行新的特殊支付機制,保證財政舒困資金「一桿子插到底」,要確保政令暢通。

記得在6月份時,李克強在國務院一次常務工作會上就說到了,舒困資金不通過省市級,而是直接發到需要的縣和企業及個人。我當時還想,肯定是以前層層截留資金,到老百姓手上,就所剩無幾了。當時想李克強可能跟美國加拿大學了這招,舒困資金從國庫直達受惠者手中。

雖然李克強有一點點幹實事的樣子,不過中共體制不倒,任何努力都是白費,治標不治本。慶父不死、魯難不已。中共不亡、何談務實?真想挽救中國,解體中共是唯一出路!

好了,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點讚、訂閱和轉發。我們下次再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