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會談停滯 金正恩:有核武保護 不會再有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朝鮮官媒28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慶祝韓戰結束67週年接見老兵,並表示,由於有核子武器保護國家安全與未來,儘管外在壓力與軍事威脅不減,也不會再有戰爭。

韓戰1950年開打,1953年7月27日結束。朝鮮在傳出有中共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後,金正恩如期在27日出席第6屆國民警衛隊的全國老兵大會,從電視畫面中可見,與會者均未戴口罩。

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演說時稱,朝鮮研發核武是為取得抵禦其他武裝衝突的「絕對力量」,現在朝鮮已經走向核大國的自我發展之路。

他說,「現在沒有人能超越我們(朝鮮)」,「多虧了我們可靠且有效的自衛性核子威嚇力,未來不會再有戰爭,我國的安全與未來將永遠獲得堅定保障。」

這場演說是在美國與朝鮮會談停滯之際發表。韓國官媒分析指出,金正恩目前面臨內憂(中共病毒疫情)與外患(國際制裁),必須強化朝鮮擁核的正常性,以促進國內團結。

2018年,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首次會面,燃起朝鮮核子威脅可能會有妥協性的結束;但2019年在越南的第二次峰會以及後續的工作層級會議卻雙雙破局。

去年10月,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曾在一場研討會上提到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器的可能性,並強調美國應採取強有力的制裁。

麥馬斯特表示:「金正恩為了勒索和分裂韓美同盟,希望繼續維持核武器,我們應該保持清醒。朝鮮一直希望在共產主義體制下赤化統一,第一個階段的目標就是分裂韓美同盟。」

朝鮮近幾個月一再譴責韓國,甚至直接對韓國總統文在寅人身攻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年6月下令炸毀韓朝聯絡辦公室,韓國一名律師據此控告她涉嫌使用炸藥毀損韓國公共財產;韓國檢方7月16日表示已就此案對金與正展開史無前例的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