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中共拋棄女軍官 休斯頓中領館有人投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香港逾百人等候入院,隔離病房近爆棚;一港警26日初步確診,曾接觸市民;傳休斯頓2名領館人員一天未歸,投誠美國;蓬佩奧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曾藏匿舊金山中領館空軍女軍官,被中共拋棄?

香港過百人等候入院 隔離病房爆棚

香港每日新增中共肺炎個案,連續五日超過百宗。

7月26日,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香港負壓病房使用率達八成,有過百名病人等候入院。有病人確診數日仍留在家中等候消息,令傳染的風險增加。

她又呼籲,病人在家或檢疫中心等候,不要自行前往急症室。

《明報》引述消息指,很多確診者自行前往急症室「衝關」,「十個有八個都是衝關入院」。《蘋果日報》則報導,時裝設計師鄧達智24日晚間初步確診,到26日中午等待超過36小時,依然在元朗家中,未獲通知何時可以入院治療。

3名救護車人員確診

有熟悉醫療系統的人士對大紀元表示,目前醫療系統負擔嚴重,瀕臨崩潰,負壓病房已近滿員,政府要求其他並非負壓病房也要準備收治中共肺炎病患,此舉或令院內傳染風險增加。

他披露,過去一直是當區醫院收治當區病人,但是當區醫院可能床位不足,醫院要跨區接收病人,有一組3人跟救護車的醫護人員確診。

香港感染中共肺炎的警察增至8名。

警方26日表示,屯門分區的一名48歲男警員,初步確診武漢肺炎。據悉,該警員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24日,與市民接觸時有配戴口罩。

日本的疫情也持續惡化。

截至7月25日,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全日本累積感染數達3萬435人,過去三週新確診人數突增1萬。25日當天,全日本新確診人數為758人。

休斯頓中領館強制關閉 美方破門而入

7月24日下午4點,是中共領館人員撤離休斯頓的最後期限。

儘管中共方面放風稱拒絕撤離,但館內從星期四晚上開始打包。24日上午,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的中共血旗和國徽都已經撤下。

24日下午4點前,美國警察在休斯頓總領事館外拉起封鎖線,並設置了路障。4點03分,中領館人員從占據了四十多年的大院中全部撤離,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大批媒體聚集在領館外,一輛掛著「天滅中共,與神同行」標語的大卡車繞行四週,共同記錄此歷史時刻。

現場影片顯示,領館外聚集了很多抗議中共的民間團體,包括「爆料革命」、法輪功修煉團體、自由西藏和香港人權團體等民眾。

下午4點整,美國的執法官員到達休斯頓總領館,但由於領事館人員把建築物的三個門都從內部鎖上了,執法人員繞了一圈也沒能正常進入領事館。

當地媒體報導稱,乘車第一批到達的是美國國務院的聯邦官員,仍留在內的領事館人員拒絕他們進入,美方人員隨後使用電動工具將領事館的後門打開,破門而入。

休斯頓中共總領事宣稱不撤離 蓬佩奧回應

此前一天,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蔡偉揚言,不會遵從美國的要求關閉領事館,他強調領事館「繼續正常運作」,還發文「看明天會怎麼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說,人人皆知的外交規則是:只有在東道國同意的情況下,你才能以外交身分進駐那裡。

他說,任何國家不能利用外交官身分作為掩護,從事工業間諜、竊取知識產權等活動。這就是美國關閉該領館的原因,目的是保護美國人民。

外界分析說,操縱駭客、盜竊疫苗研究、盜竊軍事經濟情報、干預美國選舉、窩藏美國正在調查的嫌犯並企圖護送其出境、資助暴亂活動等,都可能是美國採取行動的原因。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說,蔡偉的表態是對美國國務院命令的直接威脅,休斯頓中領館若堅持不撤離,總領事及所有人員將可能被撤銷簽證、被抓捕並遭遞解出境。

「Politico」引用分析人士的話說,蔡偉不敢自己貿然從事,應該是在遵照北京的命令行事。

傳休斯頓2名領館人員一天未歸 投誠美國

不過,蔡領的手下,也有人不想走,只是方式不太一樣。

推特網友「一劍飄塵」發文,提到一個還需查證的消息:休斯頓中領館的一名高級官員,帶著大量文件投誠美國,正在接受FBI的24小時保護,這個人自稱是「不願意回中國受到內部審查和批判」。

另外,也有人在23日爆料,說休斯頓中領館有2個男性成員出門,24小時未歸,當時已證實兩人正在向美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

成都美領館遭公安包圍放鞭炮 美發警告

7月24日,中共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以報復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

中共公安、武警,當日出動包圍並監視成都美領館,中央電視台還派人到現場進行直播報導。「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當地的公安部門還封鎖了領事館附近的一些路口,並派人在高處監視美領館的行動。

更出奇的是,居然有人在成都美領館外燃放鞭炮。在一旁拍照的人,被公安舉手阻止。有網友議論說,這美領館沒關閉前,按照外交準則這還是美國領土,這放鞭炮有襲擊美國領土的嫌疑。

美國白宮發出警告說: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私人信息,而中共正在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敦促中共停止惡意行動。

有評論認為,中共這種虛張聲勢的反制措施,反而會激起川普政府的更大怒火,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手段可能會更為猛烈。而且美國已經明顯表現出,不怕和中共外交戰升級,甚至不怕和中共斷交。

美中兩國要徹底斷交?

海外「希望之聲」採訪了美國華府資深外交專家、歷史學家愛麗絲.坎皮(Alicia Campi)博士。坎皮博士指出,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的做法非常「不正常」。她說,「正常」做法是關閉最新成立的領事館,但休斯頓總領館,卻恰恰是中共在美國成立的最早的領事館。

由此,坎皮博士提到休斯頓領館的歷史其實可以追溯到1937年,是中華民國最早在這裡建立了領事館。1979年美中建交後,中共沒有新蓋建築,而是直接「霸占」中華民國原有的領館。愛麗絲.坎皮認為,這是中共為了向外宣示,自己接管了中華民國的權力,讓中共在外交上表達一種合理性,很具有象徵意義。

因此她認為,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似乎也具有象徵意義。目前關於美國有可能走到和共產中國斷交,繼而和台灣的中華民國恢復邦交那一步的推測越來越多,不知道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是否也有這樣的意味。

時政分析評論家江峰指出,這一點可以從7月23日蓬佩奧發表關於中共新冷戰的檄文《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所選擇的地點得到驗證。他選擇發表演講的地點是尼克松總統圖書館,而尼克松正是結束美中全面對抗與冷戰關係的最重要人物,他推動了美國與中共於1979年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現在看來要徹底翻轉過來了。

四提台灣 蓬佩奧籲國際: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

蓬佩奧在是次演說中,四次提及台灣。

蓬佩奧說:「我們將台灣的朋友邊緣化,後來台灣發展為蓬勃的民主國家。我們給中國共產黨和政權本身特殊的經濟待遇,只是看到中共堅持對其人權侵犯保持沉默,這是西方公司進入中國的代價。」

蓬佩奧說:「萬豪、美國航空、達美和聯合航空均從其公司網站上刪除了對台灣的提及,以免激怒北京。」「美國國防部加大了工作力度,擴大了在東海、南海以及台灣海峽,以及整個海峽的航行操作自由。」

蓬佩奧強調,過去的失敗,說明脫離中共是時代使命。

蓬佩奧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中共將會改變我們。」

美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組

7月2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透露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主持「中國工作組」的成立會議。該小組成立的目的是,將協調戰略應對來自北京的地緣政治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沃爾夫在聲明中說:「中共在貿易、網絡安全、移民和知識產權領域的惡意活動帶來的中國威脅,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加劇。」他說,國土安全部處在應對中共對美國國土及其生活方式構成威脅的最前沿。

針對中共科技和軍事力量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政府近期亦多次提出嚴重警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7月8日發表對華重磅演講,重點是中共間諜活動。他在演講中指出,FBI的5,000個反情報(間諜)案件中,近一半與中國(中共)有關,大約每10小時啟動一起與中共相關的反間諜案。

曾藏匿舊金山中領館 中共空軍女軍官被捕

美國司法部23日發表新聞稿說,已經有4名中共軍方現役研究人員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簽證欺詐,其中3人被捕,第四人藏匿在舊金山中領館。

37歲的唐娟(Juan Tang,音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員,是四人中藏匿在舊金山中領館的逃犯。唐娟於23日晚上被拘留。

時事評論員沈舟在大紀元發表評論文章表示,舊金山中領館主動交出了唐娟。他表示,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被勒令撤離,如果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繼續藏匿唐娟,美國很可能也要求關閉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

他認為,舊金山中領館交出唐娟,命令可能直接來自北京。

消息說,唐娟目前被關押在沙加緬度縣監獄,面臨欺詐、濫用簽證和許可證及其它文件的指控,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逮捕唐娟是美國司法部全面調查的一部分,涉及中共軍方把美國研究成果帶回中國進行複製。

司法部的消息說,聯邦調查局在全美25個城市,約談涉嫌未申報中共軍人身分的美國簽證持有人。這是川普政府打擊中共軍方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進一步行動。

沈舟認為,中共拋棄的不只是唐娟,而是數量龐大的中共間諜群,休斯頓領館燒毀文件的數量,完全可以證實這一點。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