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維權歷程

2019.7.5-2020.7.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民眾投書,具體情況有待核實看,現全文刊登如下:

2019年 兩筆合計15億的超短期融資券違約,北京銀行帳戶上卻顯示仍然有122億資金

2019年1月23日,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康得新戴上ST帽子。

2月12日,鍾玉辭職。

2月27日肖鵬、候向京掌管康得新管理權

3、4月份,投訴無門的公司員工上訪蘇州市政府。一個接一個的員工被派出所民警傳喚 和問詢,進行24小時留置、戴手銬腳鐐、穿囚衣審訊,然後再無罪釋放。

5月11日,肖候揭開了122億巨額存款的蓋子,違法協議《現金管理協議》暴露在世人面 前。

5月12日,鍾玉因涉嫌非法挪用資金罪被蘇州公安機關逮捕。

2019年7月5日,ST康得停牌至今,停牌價格為3.52元,較公司股價最高點跌去近90%。2019年7月5日後崇尚價格投資的康得新中小投資者提出他們的兩點訴求:1,要求查明真 像嚴懲相關違法人員;2,對涉及瀆職失責的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追責,切實履行保護中 小投資者的職責。訴求完全合理合法,卻得不到解決,已導致兩位投資者自殺,13.5萬面 臨家庭破碎、傾家蕩產的投資者無奈開始了長期抗爭上訪之路。

2019年7月15日,自7月5號康得新公司公告收到證監會預先告知書後,廣 東康得新中小投資者開始尋求自救之路,五六名投資者自發前往深交所信訪。

2019.7.19號,康得新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召開,困難重重的公司狀況,使 康得新中小投資者憂心仲仲。


2019年7月29日,為討回公道,廣東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率先自發組織40餘人前往深交所信訪,至此開啟漫長且遙遙無期的艱辛的合理合法維權信訪 之路……

2019年8月5日,康得新中小投資者300餘人冒著高溫酷暑,步行10餘公里 至江蘇證監局和省政府信訪,康得新投資者向地方政府和證監局提出了質疑、表達了訴求;


2019.8.13 上海康得新投資者組織上海證券交易所信訪,要求上交所監管 部對本所上市公司北京銀行的資金管理業務進行質詢,如相關部門已發出 問詢函,但BY一直未進行信息披露公告及後續回復,要求監管部就此兩項 違規事宜進行說明,同時要求上交所對未盡到監管職責情況進行自查及及 時更正。


2019年8月26號上午康得新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50餘名中小投資者利用 股東大會時間去張家港信訪局信訪,懇求地方政府出面解決康得新問題


2019年9月10日,廣東省及附近省份的康得新中小投資者再次自發前往深 交所信訪,希望康得新事件能得到公平公正的處理,並把保護中小投資者 的責任落到實處。


2019年9月17日,康得新中小投資者近200人到蘇州市政府合法信訪,請求 蘇州市政府給企業予以紓困幫助,指導康得新公司恢復生產保持人員穩定 ;多名信訪投資者被無故強行帶上警車。

2019年10月15日,康得新中小股東代表5人與中國證監會,處罰委辦公廳 等部門進行了交流,再次陳述了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的冤屈和康得新公司的 受害情況,明確表達了要求證監會精準處罰的訴求

2019年11月19日。應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的訴求,中國證監會同意,康得新 中在上海證券投服中心視頻參加聽證。十餘名康得新中小投資者申請參與 聽證。

2020年5月19號,康得新中小投資者80餘人赴南京江蘇證監局,與江蘇證 監局進行了充分交流,康得新中小投資者提出了三大訴求8個方面的內容 ,江蘇局現場進行了回答,並撰寫專題報告給證監會。

2020年5月20日,廣東省內的康得新中小投資者自發組織20餘人前往深交 所合理合法信訪,遭到地方JC暴力執法,其中一名投資者被強制帶到派出所。

2020年6月8號,針對5月19號康得新中小投資者提出的三大訴求8個方面的 內容,相關單位回復不明確,康得新中小投資都再次自發組織近300人前 往江蘇證監局、江蘇省信訪局合理合法信訪維權。途中遭到地方警察疑似 暴力違法攔訪截訪行為,多名信訪進被非法羈押至南京淮海路公安分局, 從上午11點羈押到晚上20:00。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