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自我審查?紙片瑪利歐中文版不見「人權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三峽大壩之父」病逝 三峽壩體命運難料

中國長江流域近來暴雨成災,自6月以來,造成27省4500萬人受災。近期長江上游再現強降雨,長江3號洪水正在形成,三峽大壩究竟還能存多少洪水,已引起廣泛關注。「三峽大壩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三峽工程設計者鄭守仁卻在24日傳出於武漢病逝,終年80歲,具體為何種病症,卻未見於中共的報導中說明。

陸7月豬價飆!重慶違規跨省調運 又驗出非洲豬瘟

今年7月份,大陸豬肉批發價格同比上漲了101.92%,達到了47.75元人民幣/公斤。7月份是大陸豬肉銷售淡季,豬肉價格逆勢上漲讓商家和賣家頻頻叫苦。但與此同時,重慶市江津區一批自其他省份違規載運的生豬,又驗出非洲豬瘟疫情。該批生豬24頭,有4頭發病、1頭病死,當局進行撲殺處理。

自我審查?紙片瑪利歐中文版不見「人權自由」

由任天堂Switch發行的《紙片瑪利歐:摺紙國王(Paper Mario: The Origami King)》於本月17日推出,近日有玩家發現有部分繁體、簡體中文版與日本、英文版語意不同,經比對發現是「自由」、「人權」、「公平」、「權利」等字彙,被刻意避刻開,遭網友質疑是香港任天堂自我審查。

中共以商逼政?滙豐銀行關閉深圳龍崗支行

中共深圳銀保監局日前聲稱,滙豐銀行關閉了其位於該市龍崗區的一處支行,而滙豐解釋稱此舉為正常商業動作。但外界指或是中共以商逼政恫嚇英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