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蓬佩奧在呼籲全球不承認中共合法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在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直指中共威脅自由的21世紀。前國防部長中國事務主任博斯克(Joseph Bosco)評論說,蓬佩奧等於是在呼籲全球不承認中共統治的合法性。

博斯克在《國會山》撰文說,儘管蓬佩奧沒有明確提及「冷戰」或「政權更替」的字眼,但是他明確表示,中共的意識形態和世界觀跟和平的文明世界不相容。

「如果自由的世界不改變共產主義中國,」蓬佩奧警告說,「共產主義中國肯定將改變我們……確保我們的自由免於中共(破壞)是我們時代的使命。」

蓬佩奧顯然在領導川普政府堅定反擊北京對中國人民和西方世界日益嚴重的侵略。蓬佩奧形容,他在為總統策劃一個多方行動:「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談論意識形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談論間諜。司法部長巴爾談論經濟。」其他政府部門,比如財政部、商務部和司法部也在追究中共多方面的違法行為。

蓬佩奧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

「他們撒的最大的謊言是,他們為他們監控、壓迫、恐嚇不準說話的14億人民代言。恰恰相反。中共害怕中國人民的誠實意見甚於害怕任何敵人,更不要說失去他們自己的權力掌控。許多年來,我們的領導人無視、淡化勇敢的中國異議人士的話,他們就我們面對的這個政權的性質對我們發出警告。我們不能再無視下去。」

蓬佩奧就中共對全球造成的危害舉例說:「想想世界本來可以多美好,更不要提中國境內的人們——如果我們能夠聽到武漢醫生(的警告),如果他們被允許就新病毒的爆發提出警告。」

蓬佩奧說,要消除中共給世界帶來的危害,需要中國內外的共同努力。「改變中共的行為不能只是中國人民的使命。自由國家必須努力捍衛自由。」

蓬佩奧承認,捍衛自由絕非易事。他表示,最大的障礙是,中國的利潤誘惑。「在香港問題上,我們有一位北約盟友還沒有像它該做的那樣站起來, 因為他們害怕北京將限制他們進入中國市場。」蓬佩奧說,「這是一種將導致歷史性失敗的怯懦,我們不能再重複它。」

博斯克說,蓬佩奧吹響了號角,呼籲西方做出道德選擇,對抗中國共產主義的邪惡。也許更加歡迎蓬佩奧講話的是中國民眾。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