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三峽潰壩預演」影片曝光 上下游夾擊安徽最慘!洪水讓豬價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目前中國27省泡水,各地洪澇水災肆虐,一段三峽大壩潰壩預演的視頻,近日在網絡廣傳。

視頻中先介紹了三峽大壩高度為海拔181米,壩體長度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總容量393億立方米。接著顯示出三峽大壩正面模擬畫面,若壩體完全粉碎,潰壩後,高達近百米的滔滔洪水滾滾而下,由於河道兩岸山體的阻隔,洪水無法分散,下洩的洪水時速將超過100公里,30分鐘內洪水摧毀葛洲壩,到達宜昌城區,高達20米的洪水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摧毀宜昌,5小時內,宜昌水位將高達10米。

洪水經過宜昌後繼續沿河道前進,以不低於時速60公里的速度淹沒沿途城鎮,淹沒宜都之後,沖出山地來到開闊的平原地區,開始向周圍擴散,以扇面繼續前進,受災面積將大大增加。

由於洪水分散開來,高度將降至8米以下,流速降為時速25公里,但長江主河道的洪水流速仍不低於時速35公里洪水淹沒荊州,一部分擴散出主河道的洪水將直奔武漢。

中國遭遇百年未見的洪水襲擊,半個中國泡在水裡,成千上萬的民眾被迫逃離家園,無處容身,苦不堪言。但罕見的是,中共高層無一人親赴災區視察災情,習近平好不容易露面卻跑到了沒有洪水的吉林省。美媒評論說,這場大洪水已令中共當局無力應對,習近平也不願親自指揮了。

有分析說,南方產糧區被淹,中共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截止目前,7月份全國豬肉平均批發價格為47.75元/公斤,同比增長101.92%。習到東北產糧地視察,凸顯當局面臨糧食危機困擾。如果老百姓吃不飽就是大混亂的開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