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一片汪洋 習近平跑東北視察為哪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中國南方遭遇洪水襲擊一片汪洋,但習近平沒有去視察洪災,却跑到鬧幹旱的吉林考察農業。有分析說,南方產糧區被淹,習到東北產糧地視察,凸顯當局面臨糧食危機困擾。也有人說,習此行特別參觀四平戰役紀念館,是否想與美國「血戰到底」。

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7月22日赴吉林省考察調研。在官方發布的視頻中,習近平站立在玉米地旁對村民說:東北太重要了,在戰爭年代,只要中國有了東北,中國革命就有了鞏固的基礎。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行可能是想確認下半年東北糧食產量,6月以來中國南方遭遇特大洪災,當局為保城市,炸堤放水把南方產糧區都給淹了,糧荒已成現實。

不過東北也遭遇幹旱,農作物生長情況不妙。吉林省鐵嶺農民張一群對自由亞洲說,「今年東北就是大旱,根本就不下雨。我們這裡就下了一場雨,苞米(玉米)連到腰這麼高就禿掉了(旱死了)。」

他還說,「老天爺不下雨,旱得沒有棒,習近平來關心關心,棒(玉米)就出來啦?」

另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考察東北產糧區,似有備戰備荒的用意。習近平除了瞭解糧食生產情況,還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引發外界聯想。有網友說,習這次去吉林,一是說明今年糧食是個問題,二是可能為爆發戰爭做準備。

「冷山時評」在推特發帖稱:「東南方洪水滔天,美國驅逐外交人員,習居然跑東北去考察,而且參觀國共慘烈的四平戰役,這是準備和美帝血戰到底嗎?」

習近平在四平視察時還聲稱,「創業難,守業更難」,並向黨內喊話「新中國」來之不易,「一定要守住」。習還要求14億民眾和9千多萬黨員都要學中共黨史及「新中國」史。

時事評論人士鄭中原在《看中國》撰文稱,習近平跑到四平戰役舊地有特定的意味,就是想動用當年用人海戰術打國軍的辦法,裹挾中國民眾與美國及國際社會作戰,要老百姓當炮灰,為政權陪葬。

文章還指出,習近平這番話和他一貫的保黨意識一脈相承,他說「守業難」,就是清楚知道這個政權已經朝不保夕。

目前,中共因隱匿疫情、對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激起以美國為首的全球反共浪潮,中共正在被國際社會孤立,經濟上陷入困境。習近平7月21日一露面即召開了企業家座談會,並宣稱中國經濟要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外界則將其解讀為「閉關鎖國」。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中共是在擔心經濟崩潰,所以才會提出所謂的「以內部循環為主」。他分析說,今年先是經歷了疫情的打擊,現在半個中國泡在水裡,還有小半個中國遇到旱災,中共當局沒有採取一些對企業的紓困政策,而是讓他們自生自滅,更多的企業在死亡,中國的消費也在下降。所以他認為,當局想純粹靠內需市場發展經濟,不會成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