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35億新台幣加速疫苗研發 陳時中:政府廠商合擔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中共肺炎疫苗研發全球競速,目前全球已有24支候選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為了鼓勵台廠研發,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4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將再度編列研發預算。研發風險將由廠商跟政府,共同承擔。

中華民國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總共的在我們這樣的一個預算裡面,編第一個好像0.7億,然後2億多,最後這一波大概就編了135億,那當然包含對於鼓勵我們的研發,然後跟廠商,我們國內本土的研發,廠商跟政府共同來承擔,這樣的一個研發的風險。對於國內,我想各大研究機構,在發展不同型態的一個,使用疫苗的方式,我們都非常歡迎。」

台灣疫苗有新進展,台大醫學院在亞洲生技大展開幕當天,由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公布研發「黏膜疫苗」的最新進度。黃立民指出,黏膜疫苗具有安全、減少輕症、遏止傳播3大優點。加上台大有專利佐劑的優勢,如果明年臨床試驗成功,就像一層隱形的護目鏡和口罩,能夠將病毒阻絕體外。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以台灣為例,希望重新開放學校。川普表示,經濟顧問委員會估計,如果今年學校不重新開放,將有560萬名父母無法重返工作崗位,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學校必須安全開放。

美國總統 川普:「十幾個歐洲國家,以及南韓、台灣和許多其他國家,已經重新開學,且病例沒有增加,如果我們團結一致,配合醫療指示與運用常識,我們可以實現相同的目標。」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