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滅共」敏感時刻 習近平喊:要守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習近平日前在吉林省視察時對黨內喊話,一定「要守住」黨的事業。有評論認為,在全球反共浪潮高漲之際,習此言釋放出中共黨內強烈的危機感,雖然習大談保政權,卻只不過是變相發出亡黨之聲罷了。

中國遭遇百年未見的洪水襲擊,半個中國泡在水裡,成千上萬的民眾被迫逃離家園,無處容身,苦不堪言。但罕見的是,中共高層無一人親赴災區視察災情,習近平好不容易露面卻跑到了沒有洪水的吉林省。美媒評論說,這場大洪水已令中共當局無力應對,習近平也不願親自指揮了。

7月22日,習近平在吉林省四平市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習聲稱,一定要「守住」中共黨的「社會主義事業」。

外界認為,在中共政權面臨內外夾擊之際,習此言凸顯其心裏沒底,就快守不住了。

有網友說,「一尊這句『守住』一出口,共產黨真就要完蛋,有句話叫怕啥來啥,老外管這個叫墨菲定律。」

目前,中共在政治上、經濟上都陷於困境,在國際上也越來越孤立。就在習高喊「要守住」的前一天,美國下令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這是中美建交40多年來,首次關閉對方領事館,標誌著美中關係出現重大轉折,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中方對此反應激烈,宣稱要報復。但川普(特朗普)總統卻公開表態說,不排除會關閉更多中領館。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是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的中心,川普政府不允許這種行為再繼續下去了。

多年以來,美國一直希望中國通過經濟上的發展,步入自由民主社會陣營。但事與願違,中共的意識形態注定它與自由世界格格不入。中共在經濟上擴張的同時,開始向西方社會進行意識形態的侵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說時表示,「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那麼,共產中國將會改變我們」。

今年的這場大瘟疫以及中共對香港的粗暴打壓,促使美國對華政策發生徹底轉變。美國及世界各國都開始覺醒,看清了中共極權體制對自由世界的危害。以美國為首的全球反共聯盟逐漸成形,並開始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頻頻出手還擊。中共四面楚歌,敗像盡顯,黨內人心惶惶。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在四平戰役舊地視察時還提到,中共建立的所謂「新中國」來之不易,「創業難,守業更難」,要讓14億人民、9000多萬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學習中共黨史及「新中國」史。

時事評論人士鄭中原撰文稱,習近平此行有特定意味,他要動用當年打國軍的辦法,用人海戰術,裹挾民眾參與對美國和國際社會反共力量的作戰,要老百姓當炮灰,為中共政權陪葬。習近平被黨內外認為是亡黨之人,被稱為「總加速師」。習說「守業難」,就是清楚地知道中共政權已經朝不保夕。

已故的台灣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梁肅戎在回憶錄中記述:在四平戰役期間,共軍發動人海戰術,把老百姓組成隊伍,一波波的往前趕,打得老百姓的屍體堆積如山。國軍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軍則踏著死屍,攻進四平。

然而,中共妄想綁架14億中國百姓與美國對抗的陰謀,早已被美方識破。蓬佩奧在演說中指出,中國共產黨並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中共「最大的謊言,是中國共產黨宣稱他們代表十四億中國人民,那些遭到他們監控、壓迫,害怕發聲的人民」。

蓬佩奧表示,美國過去對中共採取「盲目的交往政策」已經失敗,美國接下來會與勇敢的中國人民直接接觸,將自由國家和美國聯合在一起,共同促成中共改變自身行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