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李克強各開各會 美媒:搶當經濟總指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近半個中國遭洪水圍困月餘,「隱身」二十天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出現在與企業家們的座談會上,宣告準備迎接「內循環」時代,並要求企業家們「愛國」,現場瀰漫著「閉關鎖國」的氛圍。次日,中共總理李克強也主持了另一場有關經濟的會議,提出一個「靈活就業」的新詞兒,以應對空前的經濟困境與就業壓力。一個經濟各自表述,各彈各調,美媒稱「習、李搶當經濟總指揮」。

與大企業家會面 習近平談「內循環

7月21日,習近平出現在與企業家們的座談會上討論當前的經濟問題,與會的企業家包括海康威視、中化集團、武漢高德紅外公司等中資高層以及微軟、松下電器等外資企業的高管。

習近平在會上又強調了「六穩」、「六保」,並提出三大重點「保護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還表示,可以形成一個「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格局。」

「國內大循環」最早是由習近平在5月底召開的中共「兩會」上提出的, 隨後中共副總理劉鶴6月18日在上海陸家嘴論壇上發表書面講話時再次提起「經濟內循環」,引爆不少中國人對中共再次實施「閉關鎖國」的擔憂。

雖然習近平在會上稱「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但他也暗示,中共政權正遭到空前的來自國際社會的圍攻,現在「必須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習近平還特別強調企業家要「愛國」。

希望之聲電台評論說,中共被國際社會圍剿和孤立,中共與全球脫鈎,這是一個不可逆轉的大趨勢,無論中共多麼不情願,結果是無法改變的,那就是中共將被以美國代表的正常國家連根拔起。

在習近平主持的這次經濟座談會上,主管經濟的政府總理李克強並未出席,而是與經濟分工無關的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均有到場。

李克強重視「小、微經濟」 提出「靈活就業」

兩天後,7月23日,李克強在國務院主持了另一場經濟會議。李克強在會上稱,政府將支持「多管道靈活就業」,鼓勵大學畢業生和農民工「自己創業當老闆」,政府應給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李克強稱,「靈活就業」是穩就業的重要途徑,個體戶、網路零售、網約車等均屬此範圍。

對於「靈活就業」的新說法,希望之聲電台評論說,「所謂『靈活就業』,是『失業』的一種粉飾性說法,中國經濟從『擺地攤』到『內循環』,是一個衰退下滑的過程,對于越來越多的失業人口,中共束手無策,只能不斷創造各種新詞來應對無法應對的局面。」

自由亞洲報導稱,習近平和李克強各開各會,並關注不同群體,似乎在「搶當經濟總指揮」。

中共政權風雨飄搖 步入無解的死局

微、小企業經營艱難,中共高層只是喊喊口號並不實施。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一位在湖南經營餐飲與酒店服務業、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他的餐廳上半年營收銳減五成,而習近平在會中強調,會繼續對企業減稅降費、減租降息,但只是演戲,演完就收工,這些利好政策只有在新聞聯播里聽過,沒有落實到地方,他們那裏的小商家什麼都沒有得到。

希望之聲電台評論說,從習近平的「內循環」到李克強的「靈活就業」,可以看到這樣一個事實:面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聯合制裁,中共不可避免的走向閉關鎖國之路,中共對經濟已經無可奈何,毫無辦法。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