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開講】每天3分鐘 打開免疫力開關 喚醒身體自癒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談一談手指的健康,揉一揉手指甲,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好、更健康。
手是人的第二張臉,指甲健不健康,影響著你的好人氣,請大家記得把影片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麼好的方法。

一、按摩指尖 有哪些奇效?(00:42)

指尖按摩能夠使人免疫力變好,去除全身的病痛,還能減肥,你知道它原理是什麼嗎?食指跟中指夾著指頭,壓ㄧ壓按一按,大拇指按一按揉一揉,食指按一按揉一揉,每一個指頭你按它10秒鐘左右,這樣就好了,每天可以做很多次,不是只有做一次,你坐捷運或者坐在公車上,或者別人開車你在那閉目養神,也可以揉一揉,這個輕輕的揉不要用很大的力揉,揉出一身的好身體來,那多好。

來,我跟大家談一談大拇指是脾,食指是肝, 中指是心,無名指是肺,小指是腎,你常常把肝、心、脾、肺、腎都揉一揉,每一次揉它10秒鐘,就算是一次,一天揉個幾次都可以。

二、 揉拇指 增強免疫力(01:42)

常常揉一揉大拇指,讓你吃進去的東西能很快的消化,變成了很好的營養,排便也會比較順暢,因此,大拇指常常揉一揉,可以使身體的脾胃變好了,如此一來,免疫能力增強,就不容易得病。

三、食指揉一揉 眼睛有神 電力足(02:00)

食指是跟肝、眼睛有關,肝也跟指甲有關,所以,你常常壓按一下食指,就不需要再去上什麼眼妝了,它是幫你自然的上了很漂亮的眼妝,你知道嗎?最近,這一段時間,不是大家都戴口罩,為了防止大瘟疫病,戴著口罩上班或出門,只有露出眼睛,這時,眼妝美不美就很重要了,常常壓一壓你的食指,讓你的肝變好,以至於眼睛變漂亮了。

四、揉中指 睡飽 增強記憶力 (02:46)

中指跟心有關,它使你的頭腦清楚明白,記憶力變更好,除了這以外,你看睡眠也跟心情,情緒有關,常常按壓中指,記憶力、頭腦變好,睡眠也變好,這多好啊!

五、無名指揉一揉 甩開咳嗽、宿便 (03:10)

再來就是無名指,無名指跟肺有關係,不但如此,它跟交感神經也有關,按壓無名指能夠使人的肺變好了,以至於就不容易得咳嗽氣喘等等的毛病,肺跟大腸相表裡,所以呢它也能夠使得大腸的排泄順暢,以至於這個不會有宿便,而且還能夠消水腫,它還能夠刺激交感神經,能夠提高免疫能力。

六、揉小指 強腎有活力(03:41)

小指跟腎有關,人們常常害怕自己會水腫,怕得腎臟病或有哪些問題?腎臟又跟高血壓、糖尿病、眼睛有關,常常按壓小指,使得腎臟變好,以至於你的生活,或者精神有活力,讓人覺得你很可親,人緣變好。

常常按壓這10支指頭,這樣揉一揉壓一壓,對你的人際關係也好,睡眠也好,免疫能力也好都有幫助。

現在,有很多的女孩子愛漂亮,舉一個例子:有一位叫小芬的(網友),她很愛美,可以說是走在時尚尖端的妙齡女郎,二十幾歲就在香水公司擔任品牌公關,每天臉上總是完整的彩妝,戴上美麗的假睫毛,瞳孔放大片,還有雙手常常去做水晶指甲,嘗試不同的風格,華麗風、可愛風都有。

好景不常,最近看她老戴著手套,後來才知道,因為她長期戴著水晶指甲,結果,感染到了綠膿桿菌,她的拇指、食指的指甲都變成墨綠色,這就是「甲溝炎」,水晶指甲它的造型越複雜,就越有可能對指甲越傷,做水晶指甲的人一定要注意,要定期卸除,讓指甲獲得休息。

七、4種好食物 指甲光亮不易斷(05:10)

養好你肝,指甲就健康,肝主筋,其華在爪,爪就是指甲,肝的血是專門榮養爪的,意思是指甲的營養,它的來源就是肝血,肝血充足指甲就能夠堅韌,不易斷裂,紅潤有光澤。

肝血不足,就指甲軟又薄,沒有光澤容易變形,而且容易脆裂,肝功能好了,肝血好的話,指甲自然就漂亮,「核桃」有補腎養肝的效果,對於美甲非常有幫助,但是不要吃太多,一天大概七、八顆,「香蕉」也可以使指甲,變得更光滑更富有光澤。

熟地就是地黃,是經過製作的,所以叫作「熟地黃」,熟地它有補血養肝滋陰的功效,幫助指甲的生長速度,讓指甲變得光滑油亮,處在更年期的女性,臉色不太好的話,你可以服用這樣一個處方,就是熟地、枸杞、陳皮等等煮水喝,補好肝腎,氣色自然也變漂亮了。

「四物湯」它有補血、去瘀血的作用,使肝變得更好更潤滑,它所滋養的指甲就變的更漂亮,台灣的超市或便利商店都可以買的到,有一種叫作「玫瑰四物飲」,但是,我想要自己來做也可以啊,四物就是「四物湯」,四物湯就是熟地、當歸、川芎跟芍藥,只是為了當四物飲來吃的話,你把這些的量各二錢就好,也不要多,煮的比較稀一點,加一點玫瑰花二錢,例如:各兩錢的話,你可以煮成1000cc,分給2、3個人喝都不要緊,或者你這一天當作飲料來喝。

八、指甲易斷?美甲茶潤膚養甲 (07:17)

一帖美甲茶活血通絡又潤膚養甲,這個藥茶能夠潤肌膚,指甲變得更漂亮,材料是黃耆3錢、乾薑1錢,桂圓3錢、桂枝2錢、丹參1錢,把它煮成很多的水,當飲料喝。

作法是你把藥材弄乾淨了,放在1000cc的水裡頭,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再繼續煮20分鐘,有龍眼肉甜甜的,乾薑、桂枝有點辣辣的,桂枝還有點香香的,黃耆能夠補氣,丹參能夠補血,這一個處方,大概一個星期吃1-2次,能夠滋潤你的肌膚,活血通經絡,以至於指甲也被保養好了。

九、1招 預防甲溝炎、灰指甲 (08:13)

指甲溝裡染了病菌,染了病菌以後,你知道多痛嗎?我有過這樣的經驗,以前我小的時候,沒有用指甲剪剪指甲,直接用手摳,結果摳壞了,得了「甲溝炎」,裡頭都是膿,連坐著雙腳垂足,都疼痛的不得了,走路時就更痛更困難。

家庭主婦們在做菜的時候,你知道講究的做菜,例如:我小的時候,我家裏要炒空心菜,我媽媽常叫我們小孩來掐菜,在掐菜的時候,菜汁會進到指甲裡,假如沒有好好的洗乾淨,沒有處理好的話,很可能就染黴菌或其它病菌,這也容易得「甲溝炎」,如果是感染黴菌的話,那就有可能得了「灰指甲」,這就不好看啦!

掐菜掐完了以後,手還是要洗乾淨,把握洗手的七字訣,現在不是有學到過這七字訣叫:內、外、夾、弓、大、立、腕,你照著洗手的口訣,把手洗乾淨,就不會留有黴菌或是其它的病菌在手裡頭了。

下次再掐菜的時候,不要用手掐,拿一個小剪刀剪指甲,又可以讓指甲得到保護,也能夠吃到很嫩的菜。

相書上說一個男子,他的掌如棉,女子手如柴,意思是說男人的手,摸起來像棉花一樣軟,女人的手要像柴火一樣,一個一個的關節都可以看得見啊,他說這是富貴相,為什麼?因為她操持家務,幫助老公好好的賺錢,老公應該體諒像老婆,你應該感謝她。

做兒女的,你看到媽媽的手不漂亮,你應該體諒妳的媽媽,她真的是在幫家裡頭做很多的事情。

指甲美不美很重要,但其實指甲顏色光澤、紋路、斑點,都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健康的指甲色澤粉紅,表面會出現閃耀的反光,表示心臟功能很好,血液循環很好,肝臟排毒也正常。

若是指甲不健康,那指甲的色澤發暗或有豎紋、橫線等等,那麼這就是不好,每天花一點時間,幫指甲、幫指尖來按摩一下,泡一個補血的茶飲或者美甲茶,讓你身體健康、指甲美麗這多好啊!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