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裝攝影機 加州警察提高執法透明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許多美國警察都在執法過程中隨身佩帶攝像頭,以便記錄案發過程,然而安置在胸口的攝像頭往往拍攝不理想,為此,加州一所警局決定將攝像頭安置在警員的手槍上,來看報導

加州金城的警察們最近獲得了一項新裝備,有了它,可以讓人們從槍口的視角,看到發生的一切。

金城警察Josh Partida:「這個就是Viridian槍載攝影機,槍上的攝像頭。」

該攝像頭約拇指般大小,沿著槍管底部的導軌安裝,從槍套中抽出槍枝,就會開始自動記錄。

金城警務人員Josh Partida:「前面有兩個鏡頭,其中一個是手電筒,另一個是實際的錄影攝像頭。」

事實上,目前大部分警察配備的攝像頭都安置在胸口,容易被遮擋。而槍載攝像頭從視角上,可以記錄更多案件細節。

攝影機在德州已經得到應用,還曾幫助法庭,還原了一起發生在2019年4月的槍擊案。

Viridian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Brian Hedeen:「該名警察有一個行車記錄儀,一個隨身攝像頭和一個槍枝攝影機。行車記錄儀未對準正確的方向。當警官拔出武器與嫌犯交戰時,隨身攝像頭被擋住。槍枝攝影機準確捕捉了一切。」

根據槍載攝像頭紀錄的畫面,陪審團只用了20分鐘便進行審議作出決定。

然而,槍載攝像頭也有局限性,因為無法記錄警察拔槍前發生的一切。為此,當局也在尋找更加全面的攝影方式,盡可能還原案件過程,保證執法透明。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