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惡化 美副國務卿:中共因素導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週三﹐美國副國務卿比根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中表示﹐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包括命令中共關閉在休斯頓的總領事館﹐這些完全是由於中共因素導致。

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我們發現當前的美中關係因越來越多的爭端而惡化。」

週三﹐美國副國務卿比根在參議院外委會聽證中說﹐正是由於中共商業竊密﹑外交人員待遇不對等﹑侵犯美國學術自由﹐及利用學生間諜竊取敏感技術等因素﹐導致美中關係持續惡化。

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正是這些原因﹐導致總統指示採取一系列行動回應﹐包括昨天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不同意中共在德州休斯頓的領事館繼續運作。」

比根表示﹐面對中共在各領域前所未有威脅﹐美國正全面改變三十多年來的對華政策﹐應對挑戰。

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我們在面對中共的巨大挑戰。您把這比喻成泰坦尼克﹐但我把它比喻成航空母艦﹐開始緩慢轉變航向。這是我在過去五到七年來﹐親眼看到的美國(的轉變)。」

比根還表示﹐美國需要凝聚一切國內外力量﹐聯手應對中共。

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這需要我們從其他國家得到的所有一切協助﹐也需要國內的強大團結。」

聽證會當天﹐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Jim Risch)等議員共同提出一項《戰略法案》(簡稱)﹐旨在全面加強各領域與中共競爭。此前一天﹐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斯發佈報告﹐指中共用科技手段強化信息監控﹐打造數碼威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