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水滔天 習近平北上四平參觀內戰紀念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週三中共官媒紛紛報導了習近平參觀四平戰役紀念館的消息。海外華人網友質疑,正當中國南方洪水滔天,西方國家紛紛聲討制裁中共政府之際,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去參觀了戰況相當慘烈的四平戰役紀念館,難道是想對外釋放中共準備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血戰到底」的訊號?

當地時間7月22日,正在吉林省 「考察」的習近平,前往四平市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

據了解,四平位於東北中部平原,是東北的軍事重鎮。國共內戰期間,四平成了中共奪取中國版圖的必爭之地。在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期間,中共軍隊與國民黨軍隊4次在四平進行激戰,累計戰鬥52天,雙方先後累計投入兵力97個師次,90多萬人次。四平在兩軍之間數度易手,戰況十分慘烈。尤其是1947年6月的第三次「四平攻堅戰」慘烈程度為當時戰爭前所未見,被外國記者稱為「東方馬德里」。

據官方的數據,在這場戰役中,國民黨軍隊6萬多人傷亡,中共軍隊4萬多傷亡,而共軍方面的支前民工和百姓傷亡者則不計其數。

1948年3月11日,14萬共軍對四平發動了第四次攻勢。中共官方資料顯示,第四次進攻四平中共解放軍完全用炮兵重捶,僅廿四小時,攻下四平。

出生在東北後去台灣的立法院前院長梁肅戎生前曾撰寫了《大是大非——梁肅戎回憶錄》一書,據書中第三章〈目睹東北的悲劇〉中對四平之戰的記載,民國37年3月,共軍3度進攻四平,計有5波攻勢。這次共軍發動人海戰術,把老百姓組成隊伍,一波波的往前趕,「驅迫大量無辜平民當炮灰」,打得老百姓的屍體堆積如山。國軍打到最後,實在不忍心再向百姓開槍,最終只好棄守四平,共軍則踏著遍地死屍攻占了四平。

針對中共官媒的前述報導,推特帳號「冷山時評」發帖稱:東南方洪水滔天,美國驅逐外交人員,習居然跑東北去考察,而且參觀國共慘烈的四平戰役,這是準備和美帝血戰到底嗎?

推特上不少華人網友針對習近平參觀四平戰役紀念館議論紛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