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漁人島世界海洋日 關注海洋生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台灣桃園市,本週起舉辦「漁人島世界海洋日」活動。不僅有豐富的展覽,還有闖關遊戲和劇團演出等,帶遊客一起關注海洋保護,一直持續到26日。

具有夜視、搜救功能的無人機,每小時可收集3公斤海漂垃圾的海洋吸塵器「湛鬥機」;利用海洋廢塑料製成的衣服鞋子,透過漁人島世界海洋日動靜態的展覽,希望喚醒民眾對於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關注。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以海洋立國,海洋面積遠大於陸地的面積, 希望漁人島的活動,可以讓大家看到海岸的重要性。」

海洋保護也結合海巡署,未來將加入海巡艦艇計劃,打造4艘四千噸級巡防艦,預計今年底就能遞交第一艘。

海巡署艦隊分署建造技術科技正 董昀真:「它具有獨立的水瞄功能,接著是它能與空勤總隊的黑鷹直昇機,還有海軍的S70C反潛直昇機,聯合執行海上勤務,增加海空搜救範圍。」

桃園海岸線約46公里長,海洋沿岸周邊擁有許多珍貴的自然景觀,其中不少志工也協助保護海岸周邊的重要自然景觀及人文設施。

許厝港海岸巡護隊志工 許嬌蓉:「我們這一群愛海洋、愛環境的志工,每一個禮拜的禮拜六,都會固定到海邊去淨灘,從早上的六點到十點,每天流著汗是覺得非常的高興,心中的喜悅,因為我的海洋變漂亮了。」

園區內18項結合海洋環境教育的展覽、遊戲,等著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一同用行動向海洋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