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造牛市抬港股 專家警告:恐遇美空前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後,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美國目前採取試探性方式進行制裁,在金融方面不會直接挑戰港元體系,但未來美國的制裁措施,將會是「前所未有」的。

美國祭出《香港自治法》做為制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的籌碼,但由於美國尚未公佈制裁名單及具體措施,外界持續關注美方動向。

時事評論員 文昭:「現在美國對中國那邊的簽證制裁,還有其他方面的制裁也都是在試探著一步一個腳印的這樣在做,所以我也不預期金融方面會一邊倒的馬上出來一個絕殺招數,讓香港的港元體系徹底崩潰,這種可能性比較小,但會有前所未有的措施,這個是高度確定的。」

文昭認為,在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後,國際評級機構標普發佈報告,稱香港長期經濟前景正面臨風險。中共以大陸資金抬高香港股市,是基於「要面子」,輸不起。

時事評論員 文昭:「畢竟美國已經取消了她的全部特殊待遇了,不管是金融方面的還是貿易方面的,所以香港,雖然北京還不想讓香港下星期就崩掉,但總的趨勢來講,香港已經失去她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比較重要的那些條件和資源,所以總的來說是往下走的,中共是要面子嘛,它不想讓股市,一說美國一制裁,下星期股市就崩了,這說明美國人太厲害了,它太無能了,所有它就使勁去拉股指。」

至於美國可能執行制裁的措施及節奏,他認為,由於香港金融體系牽動世界金融體系的穩定,所以美國會謹慎出招。

時事評論員 文昭 :「我的預期這種絕殺的招數她不會馬上使出來,即使有的話,在《香港自治法案》當中包括有對金融機構的制裁,因為這個法案實施了,那她必然要列出金融機構,列出這個表單之後,她是在頭一年必須執行十項金融措施中的五項,兩年之內必須全部執行十項,所以這個事情它一定會發生。 」

文昭表示,除了美國制裁造成影響,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內部造成的震盪,包括港人集中出逃導致4,000多億外匯儲備迅速枯竭,都是中共最懼怕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