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反中共不反中國人」 川普制勝北京幕後軍師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最近川普政府多位官員紛紛針對中共發表重磅講話,完全將其當成了美國現在最大的敵人,力度之強迄今未有。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剛剛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透露,川普總統對中國共產黨制定了一個「連貫的計劃」,一招一式按計劃出擊,來解體中共。而最近保守派媒體《華盛頓時報》則在一篇專訪中曝光,川普政府頻頻出招擊中北京要害,幕後「軍師」是來自中國、飽受文革之害的華裔學者余茂春。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介紹一下余茂春是誰,他的主要觀點有哪些?以及是怎樣影響川普對華政策的。

首先呢,先來回顧一下,最近川普政府的官員們都向中共撂了哪些狠話。班農在福克斯專訪中說,川普政府已經為中共量身制定了「末日時期的四騎士」,由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總檢察長巴爾(William Barr)等人組成類似「戰爭委員會」。

在過去三週這幾位已經針對中共發表了三場嚴厲的「重磅講話」。奧布萊恩說,中共是一個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的極權政黨,美國人被動而天真地對待中共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而習近平就是斯大林的繼承人;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涉及中共的經濟間諜案超2000個,每10小時立一新案;巴爾則披露了好萊塢和迪斯尼等美國公司向中共屈膝的內幕,並警告這些美國公司可能面臨的後果。據說,國務卿蓬佩奧定於本週晚些時候發表對中共的演講。其實除了這幾位,最近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自己上任一周年的纪念日之際發表演講,他直言美國首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就是中共。埃斯珀說,美國軍隊宣誓保護憲法,而中共軍隊對黨忠誠,雙方的志向明顯不同。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