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中共病毒疫苗資料 美司法部起訴中共國安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國週二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中共國家安全部(MSS)的兩名承包商,因涉嫌參與網絡間諜行動,竊取包括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研究資料在內的數兆字節資料而被美司法部起訴。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公布的司法部起訴書中,指控中國公民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和董家志(Dong Jiazhi,音譯)多年來參與網絡間諜行動,從美國、英國、德國、澳洲及比利時等國家的目標電腦上竊取武器設計、藥品資訊、軟件原始碼及其它資料。

起訴書指稱,李董兩人是中共國家安全部(MSS)的承包商。而中共國安部為這些駭客提供網絡重要軟件漏洞的資訊,以幫助他們滲透目標電腦並蒐集情資。

起訴書沒有具體提及任何被入侵的特定公司,但提到李董兩人從全球多個國家的目標電腦中竊取了數兆字節資料。而這些駭客的目標包括香港抗議人士、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辦公室及中國基督教非營利機構等。

對於美國司法部提出的上述指控,中共駐華府大使館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