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貪官竟暉落馬 家藏4億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中共官場幾乎是無官不貪,最新落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原黨組書記、局長竟暉,家藏4億現金

山西省紀委監委7月20日晚通報,原中共銀監會山西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除了竟暉外,山西金融系統還有多名官員被調查。

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18日晚通報: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書記、理事長崔聯會;原黨委副書記、副理事長、主任邢亮喜;原黨委專職副書記、副理事長王忠澤,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竟暉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1991年7月,畢業於北京經濟學院經濟信息管理專業,同年進入中國人民銀行山西省分行調研室任職科員,在金融行業工作將近30年。

竟暉曾任山西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成員、副主任等職,2017年7月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書記、主任;2018年10月至2020年6月擔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書記、局長(主任)。

竟暉的工作單位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辦)負責金融工作的組織協調,牽頭負責地方金融機構的經營業績考核、指導改制重組和協調服務等,與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工作交集頗多。

消息人士:竟暉的案子有點大

大陸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稱,消息人士透露,竟暉的案子有點大,6月初被免職時就已經出事了,家裡被發現藏了4億元人民幣的現金,超過了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

魏鵬遠2014年5月被帶走調查,家中發現2億現金,重1.15噸,檢察官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評論人士稱,魏鵬遠不過是一名低級官員,「小官巨貪」在城市和農村遍地都是,這實際都指向小人物背後的上級官員。後來魏鵬遠被判死緩。

消息人士透露,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主任邢亮喜家中被發現藏有1000萬美元。而竟暉的弟弟竟陽也牽涉其中。竟陽是其哥哥竟暉的白手套,幹皮條客的活,給山西部分企業跑融資掙回扣。

習: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是腐敗

事實上,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腐,官場權色交易泛濫,中共也心知肚明。早在2016年8月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讀習近平的反腐言論。習說,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

習近平上台的前5年,黨、政、軍要員一個又一個被帶走、停職、調查、雙開、起訴、審判、入獄。當官員的貪污淫亂的內幕被揭開,各界震驚。

郭伯雄、周永康等均貪腐千億

2018年5月,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宣布,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之後,網上曝光,張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萬,歐元8475萬,英鎊5230,澳元7800萬等,各類銀行卡1000多張總值100多億人民幣,地下車庫十多輛單價500萬人民幣以上豪華轎車,珠寶首飾堆積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張少春在國內外房產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資產總值600多億人民幣,境外存款300多億人民幣,其兒子兒媳侄子等名下房產70餘棟,總值50多億人民幣。

對於如此驚人的貪腐數額,網民同樣見怪不怪了。

據港媒報導,僅一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有中共軍官曾踢曝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就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

路透社曾披露,當局最少沒收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900億元財產,當中包括高達510億元的中外債券。

中共國情問題專家胡鞍鋼曾推算,江澤民掌權時期,僅發生在稅收、財政、國有經濟單位和公共投資系統等部門的腐敗,造成的經濟損失和消費者福利損失,平均每年高達9.9千億至1.26萬億元,占全國GDP13.2∼16.8%。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上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