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網民笑翻:是得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目前,中共在國際上已陷入空前孤立,20日,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在北京宣告成立。有「斷交部長」之稱的王毅為研究中心揭牌,並聲稱習外交思想具有劃時代意義,為中共外交指明了方向。網友調侃說,「是得研究研究,到底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為文明國家的敵人的?一般人想不明白。」

7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表聲明稱,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成立儀式上發表講話說,習近平「準確把握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全面判斷國際形勢走向和中國(共)所處歷史方位」,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張新倡議,形成和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

王毅聲稱,習近平外交思想具有劃時代意義,為中共外交指明了方向。近年來中共外交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取得了「歷史成就」,開創了「嶄新局面」。

外界認為,王毅此言表明戰狼外交正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具體實踐。

早在今年3月30日,路透社就曾報導說,有兩名中共外交官證實,習近平去年曾親筆下條子,要求外交官面對中美關係惡化等國際挑戰,必須立場強硬展現「鬥爭精神」(fighting spirit)。

不過,中共的戰狼外交卻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感及警惕,令中共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因此,中國網友嘲諷中共外交部是「斷交部」、「對外關係破壞部」。

當前,中共因疫情、港版國安法、南海問題、台灣問題、中印邊境爭端、中美貿易戰、一帶一路等等問題遭至越來越多國家的反感,全球反共大聯盟正在形成。王毅日前也承認,美中關係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形勢嚴峻。

有評論認為,中共目前的處境與習近平接二連三對國際形勢的誤判,不無關聯。然而,中共官方卻在此時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這不禁讓人好笑,習是否又遭遇了黨內的「高級黑」?

此外,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的消息,也引發眾多網友吐槽:

「是得研究研究,到底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為文明國家的敵人的?一般人想不明白。」

「習近平的外交思想其實就是,研究怎樣把一副好牌打成爛牌的藝術!習近平的外交成果就是:與世界脫鉤、脫鉤、再脫鉤……」

「這個研究中心成立是告訴我們外交事故未完待續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