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發布第1號洪水 安徽金寨被淹水深2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在中國長江流域泛濫的洪災,已經擴展到稍北的淮河流域。日前中共官方宣布淮河2020年第1號洪水形成。淮河流域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城區大面積被淹,最深處水深2米多。

17日,中共水利部才發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次日凌晨又發布「淮河2020年第1號洪水」,並稱淮河水位仍持續上漲中。

水利部公告稱,因淮河中上游持續性降雨,17日晚10時許,淮河王家壩水文站今年以來首次超過警戒水位。水利部將此次洪水編號為「淮河2020年第1號洪水」,並預計未來3天淮河流域部份地區仍有大雨或暴雨,部份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中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已發布洪水黃色預警,並將防洪應急響應由4級調升至3級。截至18日上午6時,淮河王家壩站水位達到27.74公尺,且水位仍持續上漲。

在官方還在「預警」時,淮河流域洪災已經爆發。微博18日流出的照片顯示,鄰近淮河支流史灌河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城區已大範圍被淹。

黨媒澎湃新聞當天下午才報導,金寨縣「一小區被淹」,積水最深處已有2米多深,部份車輛已被完全淹沒。不過網上流出的圖片顯示,被淹的顯然不止「一個小區」。

根據官方天氣預報,預計17日至20日,長江流域仍有強降雨過程,烏江、三峽區間、長江中下游幹流附近、洞庭湖水系西北部有大到暴雨;21日至23日,雨帶移至嘉陵江水系、漢江上游,強度為中到大雨。

除了長江和淮河流域,黃河流域也已不太平。網傳多個視頻指,山西省泉州等地城區被淹。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