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經常洗「這兒」 讓你更健康長壽

洗澡是大家從小到大,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但是,你洗對了嗎?洗澡不只是洗去身上的汙垢而已,如果經常清洗4個部位,還具有養生保健的作用,能增進健康,有助於長壽,一起來看看吧!

一、洗腳趾防治糖尿病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有利於睡眠,可以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但是,很多人泡腳的時候,只是雙腳在洗腳水裡面相互搓一搓就好了。其實,我們忽略了一個部位——腳趾,這是需要我們用手搓洗的,而清洗這個部位,會讓我們健康長壽

我們在搓揉腳指頭的時候,有人腳趾尖會感覺到疼痛,這說明我們的身體出現異常了。

搓揉腳趾的作用

1、經常搓揉腳趾,可以促使身體儘快恢復健康狀態,並且起到保健的作用。

2、搓揉腳趾可以幫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消除身體的浮腫,還會讓糖尿病的症狀得到改善。

二、清洗腋下防治心腦血管等循環系統疾病

腋下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碰觸到的部位,很多人在清洗的時候只是用水沖一下就搞定了。其實,腋下是需要我們認真清洗的。

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是非常重視腋窩的。很多醫學專家將腋窩歸為五大保健區之一,經常搓洗按壓腋窩,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

搓洗腋窩的好處

我們在搓洗腋窩的時候,難免會按壓到腋窩上面的穴位,這個穴位是非常重要的,中醫把這個穴位定名為「極泉穴」。

中醫理論上認為,針灸、按摩極泉穴可以防治冠心病。按摩極泉穴的好處如下:

1、有效防治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後遺症等循環系統的疾病。

2、防治肋間神經痛等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包括肩周炎等。

3、有效的改善身體的血液供應,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強食慾,並且還能提高消化能力。

三、清洗小腿肚 燃燒脂肪幫助減肥

現代人都長期坐在電腦前面,或者是長時間乘坐交通工具,這些都非常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循環,所以就很容易造成肥胖。

每天清洗一下自己的小腿,而且在清洗的時候按揉一下小腿肚,就可以快速提高身體的溫度,從而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我們有效燃燒脂肪。

在搓洗小腿的時候要用稍微會讓人感覺到酸痛但是卻覺得舒服的力道來揉按。小腿肚比較硬的人,要慢慢搓揉,千萬不要太過用力。

四、清洗三角窩 防治高血壓和神經衰弱

三角窩就是我們耳朵部位的角窩,經常清洗這裡並且揉搓,對於高血壓、神經衰弱有很多不錯的調節效果。

我們在搓揉三角窩的時候,可以用指甲適當的掐按,以感到微微疼痛或者是灼熱為度,不能強行大力的按揉。

洗澡的順序不能錯

洗澡時除了注意多清洗以上4個部位以外,洗澡的順序也是要注意的。

1、先洗臉 防止垃圾潛入毛孔

當你進入浴室,熱水一開,人體的毛孔遇熱會擴張,如果此時沒有先將臉洗乾淨,臉上積累了一天的髒東西,便會趁你毛孔大門開啟之時,潛入你的毛孔中。久而久之,你臉上的痘痘會愈冒愈多。

2、再洗身體 促進新陳代謝

洗澡時水溫可以偏熱,這樣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血液循環,擴張毛孔,將身體汗垢徹底排出。但是時間要控制在20分鐘以內,並且保證通風良好。

3、後洗頭 頭髮充分吸收水分

洗頭是最後一步。頭髮在蒸氣的氤氳中得以滋潤,此時,洗頭的最佳時刻就已來臨。可以讓頭髮充分吸收水分,頭髮看起來是水潤潤的。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