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原鄉山林好避暑 探訪泰雅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歡迎回來。疫情趨緩,碰上暑假期間,要怎麼度過炎炎夏日呢?帶您走訪台灣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部落,感受高山風情、也認識泰雅族先民胼手砥足的精神。

瀑布傾瀉而下,踏在懸空的天空步道上,人顯得渺小,溪谷間巨石宛如一艘整裝待發的軍艦,朝陽在枝枒間流瀉眺望遠山薄霧,雪白雲朵相伴的高山教堂,這是新竹後山泰雅部落的優美景緻。

導遊 邱先生:「那個圍籬那是甚麼樹呢?那就是我們這邊就地取材的,那是紅檜。」

二樓圍籬以及教堂的建成,都是泰雅族人自溪谷撿拾的石頭砌成,搗米的杵和臼,猴子和鳥的圖案也成為教堂特色,火炬代表焚而不燬,銘記著日治時期泰雅族人勇敢抵禦的精神。

導遊 邱先生:「火炬的意思就是源源不絕,它就講說今天如果日本人把這一個教會能炸掉的話,我們不會怕我們會做兩個,兩個被炸掉的話我們會做四個,就是延續的。」

親子戲水享受清涼,老鷹溪步道溪流吸引不少戲水人潮,隨著疫情趨緩民眾紛紛走向山林,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遊客 蕭小姐:「最近可能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很喜歡往山林裡面跑。」

遊客 蘇小姐:「接觸大自然,然後可以吸收大自然的能量,可以順便淨化我們自己的身心。」

鏤空的天空步道令人心生畏懼,步道雖然不長,但是可以近距離觀賞瀑布流瀉而下,溪谷高低的落差也讓人覺得氣勢不凡,遠眺軍艦奇岩出航,三五好友們來個合影留念,炎炎酷暑,尖石泰雅部落正是避暑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