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洪水滔天領導去哪了 貧困縣舉債400億建奢華建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昨天我們報導了鄱陽湖水災嚴重,目前長江流域有大批民眾撤離逃難,中國目前災情這麼嚴重,但是卻難以見到中共高層領導人到長江災區查看。民眾不禁問領導都去哪了,有分析認為他可能在躲避疫情, 6月份,京城疫情蔓延,進入戰時狀態。七常委一度離京避疫,後李克強等幾人返回,習近平仍遠程發言。

還有一種解釋是,內鬥凶險,災區沿途不容易將保安部署得滴水不漏,不得不防,所以他只好按兵不動。

第三個考量是,洪水凶猛,災區危險,習近平去了也無計可施,索性不去。也有人甩出一張習近平照片被洪水淹沒的圖片說,谁说习主席从来不去灾区的来着?你没看到他亲自蹚水视察?

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一個貧困縣舉債400億建奢華建築的新聞,貴州省獨山縣是中國「國家級貧困縣」,每年收入不到10億。

時任當地縣委書記潘志立,偷偷舉債400億人民幣建造奢華建築,其中「山寨版紫禁城」更是聞名中國。潘志立大撒幣所做的「面子工程」被揭發後,去年被以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提起公訴,當時許多網民質疑,其中恐隱藏龐大利益輸送。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